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重磅消息!美媒:拜登政府鼓励乌克兰支持与俄罗斯的和平谈判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拜登政府敦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出信号,表明他愿意与俄罗斯谈判。

2.《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此举是为了维持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支持。

3.泽连斯基此前曾表示,在普京执政期间,乌克兰不会进行和平谈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为了加强国际社会对这场正在进行的战争的支持,拜登政府敦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改变他之前的立场,并发出他愿意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的信号。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举不是为了把乌克兰推到谈判桌前,而是为了缓解国际社会对支持一场无限期战争的担忧,这也是白宫外交政策战略日益复杂的一个迹象。

乌克兰被俄罗斯入侵已经八个多月,尽管拜登政府承诺,“只要乌克兰需要”,那么将在财政上支持乌克兰;但华盛顿议员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他们认为美国的支持不应该是“一张免费的空白支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对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来说,乌克兰疲劳症是真实存在的。”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乌克兰和俄罗斯在战争初期探索了一项中立计划,但在入侵期间犯下的暴行——包括强奸平民和折磨囚犯——导致泽连斯基目前对谈判采取强硬立场。

今年7月,泽连斯基发誓要战斗到所有乌克兰领土从俄罗斯的占领下解放出来。

9月底,泽连斯基发布了一项政令,宣布只要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继续掌权,和平谈判就“不可能”进行。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评论称,泽连斯基公开拒绝谈判进一步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美国正在支持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战争。

随着俄乌战争的经济影响和对核升级的恐惧继续在这些州显现,美国两党呼吁外交手段的呼声越来越高。

上周,白宫批准向乌克兰再提供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拜登政府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商业内幕》的置评请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