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谴责普京!乌克兰否认准备使用“核爆脏弹” 拜登支援驳斥俄军指控 美俄防长会谈寻求解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如莫斯科国防部长在与北约同行通电话时所暗示的那样,乌克兰周日否认计划对俄罗斯军队使用“核爆脏弹”。美国与俄罗斯国防部长日前罕见展开会谈,共同寻求解决俄乌战争的管道。

所谓“脏弹”,英文名为Dirty Bomb,是诸如炸药、放射性粉末或颗粒的爆炸物的混合物,它也被称为放射性散布装置(RDD)。脏弹不会产生原子爆炸,炸弹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会把放射性物质扩散到周边区域。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社交媒体上说:“俄罗斯关于乌克兰计划使用脏弹的谎言,既荒谬又危险。首先,乌克兰是一个坚定的不扩散核武条约成员国,我们既没有任何脏弹,也不打算获得任何。其次,俄罗斯人经常指责其他人他们的计划。”

(来源:The Moscow Times)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日与北约同行进行了罕见的电话会议,他们在电话中讨论了乌克兰问题。在与英国、法国和土耳其同行的电话中,绍伊古表达了“对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进行挑衅的担忧”。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防部长本·华莱士“驳斥了”西方国家试图帮助乌克兰升级冲突的说法。他还“警告说,不应将此类指控用作进一步升级的借口”。

绍伊古周日也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自周五以来的第二次电话中,讨论了当前的乌克兰问题,但俄罗斯方面在声明中并未提及所谓的“脏弹”挑衅。

“如果俄罗斯打电话说乌克兰据称正在准备什么,那意味着一件事,俄罗斯已经准备好了这一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态。“我相信,现在世界应该做出尽可能严厉的反应。”

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说,该国总统拜登政府驳斥莫斯科“关于乌克兰准备在自己的领土上使用脏弹的明显错误指控”。

沃森补充说:“世界会看穿任何试图利用这一指控作为升级借口的企图。”

俄罗斯周日还宣布,它已经摧毁乌克兰中部一个储存超过10万吨航空燃料的仓库。

(来源:The Korea Times)

基辅的能源运营商同时表示,由于俄罗斯一再袭击乌克兰的电网,首都已经实行了定期停电,并敦促居民节约用电。据基辅官员称,在俄罗斯最近的罢工之后,超过100万乌克兰家庭失去了电力,该国至少1/3的发电站在冬季前被摧毁。泽连斯基谴责,俄军采取导弹袭击是“卑鄙的”。

在乌克兰南部城市Kryvyi Rig,副市长Sergiy Miliutin正在他的地下掩体处理紧急情况和停电,该掩体被用作儿童武术比赛的场地。他告诉法新社:“我已经到了只能靠自己的动力生存下来的地步,你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保存体力,没有人知道这一切会持续多久。”

在连接被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大陆的桥梁,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爆炸中被部分摧毁之后,俄罗斯加强了对乌克兰的打击,特别是对能源设施的打击。这是莫斯科军队的又一次重大挫折,在该国南部和东部努力遏制乌克兰的反攻。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在罗马举行的和平会议开始时表示,应由乌克兰人决定何时“和平成为可能”。

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一位州长说,乌克兰报告说,俄罗斯在托列茨克地区的一次夜间炮击中造成三人死亡。一位当地州长周日表示,在俄罗斯境内,库尔斯克边境地区已经建立了两条防线,以应对任何可能的袭击。据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称,在周六有两名平民在罢工中丧生并导致数千人断电后,邻近的俄罗斯边境地区别尔哥罗德也正在建造防御设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