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战争最新战况!顿涅茨克地区爆发激烈战斗 俄军称乌方遭遇“重大损失”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一(10月17日)最新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当地时间周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的两座城镇巴赫穆特(Bakhmut)和索莱达尔(Soledar)附近发生激烈战斗。

(截图来源:路透社)

上周末,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以及南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赫尔松(Kherson)州,战斗尤为激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组成了规模较大的顿巴斯(Donbas)。

自从在6月和7月占领了主要工业城镇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以来,巴赫穆特一直是俄罗斯武装部队在该地区缓慢行动的目标。索莱达尔位于巴赫穆特的北部。

泽连斯基在晚间视频讲话中说:“顿巴斯的关键热点是索莱达尔和巴赫穆特。那里正在进行非常激烈的战斗。俄军正竭尽所能地和乌克兰军队对抗。”

针对保卫国土的将士,泽连斯基表达感谢,同时感谢在赫尔松一带有要摧毁敌方装备的各支乌军部队,同时也感谢赫尔松防空导弹旅,保护乌克兰领空免受伊朗无人机与俄军飞机的侵害。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周日,俄罗斯军队炮轰了乌克兰几条战线上的阵地,目标包括哈尔科夫(Kharkiv)、顿涅茨克和赫尔松地区的城镇。

乌克兰军事分析人士Oleh Zhdanov表示,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巴赫穆特北部,他坚称乌克兰军队在过去24小时内击退了俄罗斯向托尔斯克(Torske)和斯普林(Sprine)推进的攻势。

Zhdanov在网上发帖称:“(俄罗斯人)已经决定通过托尔斯克和斯普林。我们的指挥部正在那里调遣增援部队,兵力和炮兵,以对抗俄罗斯在那些地区的优势。”

俄罗斯国防部周日表示,俄军击退了乌克兰军队在顿涅茨克、赫尔松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区的进攻,造成了俄方所称的“重大损失”。

俄罗斯还表示,将继续使用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对乌克兰的军事和能源目标进行空袭。

Telegram上的亲俄军事频道Rybar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再次炮击了俄罗斯南部的别尔哥罗德镇(Belgorod),那里是俄罗斯军队的集团地。防空部队拦截了大部分袭击,但在机场附近发生了两次爆炸,有三人受伤。

俄罗斯支持的顿涅茨克政府负责人Alexei Kulemzin周日表示,乌克兰军队的炮击破坏了顿涅茨克地区首府顿涅茨克市的行政大楼。

Kulemzin在查看残骸时说:“这是一次直接袭击,建筑严重受损。没有人死亡真是个奇迹。”他并补充说,所有城市服务仍在运转。

乌克兰方面还没有对顿涅茨克市的袭击立即做出回应。2014年,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吞并了顿巴斯的大片地区。

路透社称,其无法独立核实战场报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