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担心普京可能使用核武器!马斯克阻止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使用“星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雅虎新闻等媒体周二(10月11日)报道称,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亲自拒绝了乌克兰将其卫星互联网服务扩展到克里米亚的请求,他担心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克里米亚半岛的努力可能导致核战争。

(截图来源:《商业内幕》)

在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之后,马斯克和美国政府向基辅提供了数千套“星链”(Starlink)系统,使乌克兰军队能够在以前的盲区进行通信。

据雅虎新闻报道,该服务的卫星接收器对能源的低要求使其能够与无人侦察机相连,提供有关俄罗斯行动的有价值的实时情报,并有能力瞄准它们。

但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上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该服务在前线遭遇了“灾难性”中断,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在俄罗斯控制的地区,该服务已被关闭——可能是为了防止克里姆林宫自己利用该网络。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不能就战场情况发表评论,称“这是机密”。但在9月底接受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政治分析师Ian Bremmer采访时,马斯克似乎证实了卫星服务是被故意关闭的。

SpaceX和乌克兰国防部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马斯克在接受Bremmer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国防部要求他在克里米亚启动星链系统。克里米亚在2014年被俄罗斯非法入侵并吞并。

根据Bremmer的说法,马斯克“考虑到事态可能升级,因此拒绝了”。

据Bremmer,马斯克声称最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进行了交谈,声称他“准备好谈判”(马斯克本月提出了一项被视为符合俄罗斯利益的乌克兰和平计划)。据报道,普京在那次谈话中威胁说,如果乌克兰试图夺回克里米亚半岛,他将使用核武器。克里米亚半岛是俄罗斯海军在黑海的基地。

然而,马斯克在推特上断然否认最近与普京有过任何交谈,他写道,他“只和普京说过一次话,而且是大约18个月前的事了。”马斯克说,谈话主题是“太空”。

Bremmer同样态度坚决,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马斯克“告诉我,他已经直接与普京和克里姆林宫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了交谈。”

俄罗斯军队在向俄罗斯宣布已吞并的地区挺进时,在乌克兰南部失去了一些阵地,在乌克兰东部也失去了大片地区,这引发了军备控制专家的担忧,他们担心普京和他的高级顾问是否会考虑用他们庞大武库中的核武器发动袭击,以遏制损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