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突发重磅!泽连斯基宣布“普京撤军” 解放乌克兰南部前线地区 美国承诺更多武器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乌克兰数十个地区已从俄罗斯占领中解放出来,这似乎证实地图上所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麾下的军队从乌克兰东部和西部撤出的信息。美国则承诺提供更多武器,将向基辅提供6.25亿美元的新安全援助。

在5日讲话中,泽连斯基提到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该国南部对抗俄罗斯方面取得进展。他宣布:“今天我们从前线传来好消息,第一是作为当前防御行动的一部分,乌克兰军队在我国南部取得相当迅速而有力的进展。仅本周,已有数十个定居点免于俄罗斯的伪公投。”

(来源:Novinvite)

他补充说:“这发生在赫尔松地区、哈尔科夫地区、卢甘斯克地区和顿涅茨克地区。特别是根据赫尔松地区的军事报告:柳比米夫卡、赫列什切尼夫卡、佐洛塔巴尔卡、比利亚伊夫卡、乌克兰卡、韦雷卡的定居点和Mala Oleksandrivka、Davidiv Brid从占领者手中解放出来并稳定下来。”

泽连斯基指出,释放的领土清单并不完整,誓言将继续与俄罗斯军队作战:“这远非完整清单,我们的士兵没有停止,我们将占领者从我们所有的土地上驱逐出去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BBC)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在塞内加尔的乌克兰外交部长承诺,他的国家将尽其所能向非洲运送更多粮食,非洲在战后面临粮食危机。乌克兰外长库莱巴会见塞内加尔总统、非洲联盟主席麦基·萨尔。库莱巴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将向非洲派遣“满载种子的船只”,并补充说,“我们将竭尽全力继续向非洲和世界出口乌克兰粮食,以保障粮食安全”。

战前,非洲国家44%的小麦依赖于乌克兰和俄罗斯,乌克兰为4亿人口种植足够的粮食。俄罗斯试图将短缺和食品价格上涨,归咎于美国及其西方联盟制裁。

运营该核电站的公司总裁今天告诉美联社,乌克兰可能会重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以确保其安全。可能的重启是在俄罗斯占领的设施发生辐射灾难的担忧升级几周后。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Energoatom于9月11日在该地区的战斗中关闭该工厂剩余的6个反应堆,而美联社指出,俄罗斯的军事活动已经切断安全系统的电力供应,引发人们对崩溃的担忧。

但Energoatom总裁科廷(Petro Kotin)告诉美联社,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天重新启动两个反应堆,以“在冬季临近和气温下降时保护安全装置”。科廷提到说: 如果你的温度很低,你只会把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冷冻起来,安全设备将被损坏,所以你需要加热,唯一的加热将来自工作反应堆。”

他继续解释,即使反应堆关闭,系统损坏或因寒冷天气而发生故障仍可能导致灾难,并补充称:“你有余热,你应该不断地为这些燃料组件提供冷却剂。如果你停止冷却,那么你就会崩溃。这就是它的运作方式,我们目前正在评估所有风险。这取决于天气,实际上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做这件事。”

泽连斯基在电话中感谢美国总统拜登“持续的国防和财政支持”,他在声明中表示,双方讨论“额外制裁和战场局势”。白宫早些时候宣布,它将提供6.25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其中包括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器。

泽连斯基写道:“我感谢美国总统和全体美国人民持续的国防和财政支持,我很高兴听到拜登总统的话,我们的军人激励着全世界,我们的人民激励着全世界。”

法新社指出,乌克兰已经可以使用16个HIMARS系统,并补充美国国务院已确认,自入侵开始以来,美国现已提供超过168亿美元的援助。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警告说,俄罗斯声称吞并乌克兰领土可能会加剧该地区的侵犯人权行为。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周二表示,俄罗斯声称吞并乌克兰领土只会加剧侵犯人权的行为,因为它概述了对乌克兰人造成的“无法形容的痛苦和破坏”。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实地行动负责人沃尔克曼(Christian Salazar Volkmann)在向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一份关于乌克兰权利报告时说,联合国专家记录“一系列侵犯生命权、自由权和安全权的行为”。

“俄罗斯联邦的大规模武装袭击导致整个乌克兰的人权状况堪忧,”他说。“乌克兰人民经历了难以形容的苦难和破坏。”

自2014年以来一直驻扎在乌克兰的该办公室的人权监测团记录自2月24日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有6114名平民丧生,但强调“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