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援乌最新大动作!乌克兰“海马斯”火箭系统数量将翻倍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乌战争持续进行,美国又加码援助乌克兰,拜登政府当地时间周三(9月28日)正式宣布11亿美元新军援计划,该计划将使乌克兰目前战场上的“海马斯”火箭系统数量增加一倍多。

(截图来源: 美国《商业内幕》)

拜登政府11亿美元新军援计划包括18套M142“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发射系统(HIMARS),可有效提升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远程打击能力。

这些火箭炮系统是远程、高精度的火箭发射器,可以打击50英里外的目标。近几个月来,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能够有效地使用目前武器库中的16套“海马斯”系统打击俄罗斯的关键阵地,如后勤和指挥中心。

“海马斯”是一种轻型、装在卡车上的多管火箭系统,可以发射6枚GPS制导导弹,然后迅速转移到另一个位置。

今年6月,乌克兰庆祝了备受期待的“海马斯”的到来,自那以后,乌克兰一直称赞这些武器改变了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长达7个月的战争。

(图片来源:美联社)

今年夏天,乌克兰使用“海马斯”打击了俄罗斯的目标,如弹药库、指挥所、人员,甚至桥梁等战略基础设施,军事专家称赞了它们的有效性。

除了“海马斯”之外,最新军援的主要武器包还包括150辆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装甲车(悍马)、150辆战术拖车、80辆拖车和40辆卡车,用于运输设备、两台无人机系统雷达、无人机探测和监视系统、爆炸物处理设备、防弹衣和其他野战装备。

这项新的军事援助属于“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该计划为长期购买新武器提供资金,而不是过去使用的“总统提款授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后者会迅速从五角大楼现有的库存中提取武器。目前还不清楚“海马斯”和其他系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交付。

一名美国国防高层表示,这些武器装备大部分会在6个月至2年内运抵乌克兰,而18套“海马斯”是对于乌克兰未来国防战力的投资,可能要花费数年才会全数运到当地。

路透社报导,一名美国国防高级官员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国防部宣布消息后,将展开采购流程,可在6至24个月内运交这些武器。

法新社提到,乌克兰目前已部署16套“海马斯”火箭系统,一般认为这批武器在近期反攻俄军的攻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最新一批武器交货后,乌克兰将拥有34套这款武器系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三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称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决定,表明俄罗斯的勒索不起作用。感谢拜登(Joe Biden)总统和我们所有的(美国)朋友!”

一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自俄罗斯军队2月底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承诺为乌克兰提供超过162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在这些援助方案中,包括8月底的价值30亿美元的大规模武器包,这是俄乌战争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单笔军事援助。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继续沿着战争的东部和南部战线发起反攻,自9月初以来取得的进展解放了此前在俄罗斯占领下的数千平方英里领土。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宣布对俄罗斯预备役军人进行部分军事动员,此举似乎是由数周的战场挫折引发的。为了避免被派往乌克兰参战,许多俄罗斯人试图以一切可能的方式逃离这个国家。乌克兰战争已造成数万人死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