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任何公投都是“骗局”!乌克兰官员:三大理由表明入俄公投“注定失败”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乌克兰官员抨击被俄军占领地区就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全民公投的计划,称此举“注定要失败”。

2.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自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以及赫尔松和扎波罗热被占领地区将举行加入俄罗斯的投票。

3.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基辅反攻的继续,这次投票是莫斯科的升级行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官员驳斥了俄军占领地区就是否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全民公投的计划,称此举“注定要失败”。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基辅反攻的继续,投票是莫斯科的升级行动。

周二(9月20日),被占领地区的亲俄领导人和官员发表了一系列声明,呼吁立即就是否加入俄罗斯进行投票。

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下令进行“部分动员”,其中包括将预备役部队征召到现役部队,并增加政府对武器生产的资助。

定于本周末举行的公投将在东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这两个自封的“共和国”以及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和赫尔松(Kherson)被占领地区举行。

外界普遍认为,这些投票的结果是被操纵的,有利于这些乌克兰地区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此外,这些投票是俄罗斯吞并乌克兰更多地区的一种方式,从而能够为自己“捍卫”乌克兰的领土辩护。不过,国际社会大多数国家不会承认这些投票行为或投票结果的合法性。

毋庸置疑,俄罗斯最近企图吞并乌克兰的更多地区,并试图通过举行全民公决来为这种行为增添合法性,这一企图遭到了从基辅开始的国际社会的谴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驳斥了有关公投的“嘈杂消息”和公告,他说,乌克兰之前就听到了这一切。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称,任何公投都是“骗局”,不会阻止乌克兰实现其解放领土的目标。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顾问尤里·萨克(Yuriy Sak)重申了库列巴的立场,他声称,这种“假”投票“注定要失败”,原因有几个。

萨克周二对CNBC表示:“这是一种绝望的、挽回面子的尝试,他们试图用它来弥补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地区和赫尔松的反攻给他们在战场上带来的羞辱。第二点是,无论他们做什么,这都无法阻止乌克兰军队,也不会得到国际社会任何成员的承认。第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暂时被占领领土上的当地居民不支持占领者。他们不支持侵略者。所以,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这些虚假的公投都注定要失败。”

为什么会有公投?

随着公投的消息在周二同时宣布,分析人士猜测莫斯科是否会宣布动员俄罗斯人民,让俄罗斯人坚定地处于战争状态,并为可能征召的俄罗斯适龄男子被派往乌克兰打开大门。

这种猜测在周三得到了证实。普京宣布对俄罗斯全国进行部分动员,同时再次将乌克兰战争归咎于西方,并表示俄罗斯拥有“大量武器来回应”他所说的来自西方的威胁。

最近几周,政界人士和亲普京的评论人士就动员问题展开的辩论越来越激烈,克里姆林宫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其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投入更多力量(以及人员和武器),尤其是在基辅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和南部赫尔松地区的“闪电反攻”取得成功之后。

在哈尔科夫的反击尤其成功,乌克兰军队将几乎所有俄罗斯军队赶出了该地区;在赫尔松,情况更加复杂,因为俄罗斯军队在这座港口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和更广阔的地区更加根深蒂固;在克里米亚,俄罗斯也同样在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并在那里举行了一次虚假的公投,试图使吞并合法化。

普京周三表示,俄罗斯支持公投,并表示部分动员的决定“完全足以应对我们面临的威胁,即保护我们的国土、主权和领土完整,确保我们的人民和被解放领土上的人民的安全。”

即将到来的投票将使克里姆林宫能够宣称,它是在“保卫”自己的领土和公民,而这将需要更多的人力。

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已经证实,任何投票结果都将被视为非法。

欧盟说,这些地区的任何结果都不能被认为是“人民意愿的自由表达”。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评论说:“这场虚假的全民公投,以及可能调动更多部队的做法是软弱的迹象,是俄罗斯失败的迹象。”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称,公投是对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的侮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