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乌军大反攻取得惊人成功!乌克兰官员:俄军士气低落 “现在我们只需要把敌人赶出去”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乌克兰军队现在面临着保持反攻势头的压力。

2.西方政府称赞乌克兰在战争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3.基辅宣布,自9月初以来,它已经收复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3000多平方英里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乌克兰在夺回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东北部和南部领土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现在基辅面临着保持反攻势头的压力。

在乌克兰军队宣布自9月初以来收复了超过8000平方公里(3088平方英里)的俄占领土后,西方政府称赞乌克兰在战争中取得“重大进展”。

乌军的反击促使俄军从乌克兰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地区撤退。基辅方面宣布,该地区数百个村庄再次升起乌克兰国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三(9月14日)宣布:“我们只朝着一个方向前进,那就是走向胜利。”

(图片来源:CNBC)

现在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是,这是否标志着战争的决定性转折点,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乌克兰官员对向基辅摊牌持谨慎态度,这一点可以理解。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顾问尤里·萨克(Yuriy Sak)周三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说:“我们希望这是一个起点。我们通常对做出任何预测都很谨慎,在某些事情发生后再说总是比较安全的,但无论如何,发生的事情在很多方面甚至对我们来说都是意料之外的。”

萨克补充说:“的确,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战役,乌克兰军队能够重新控制8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这是俄罗斯人暂时占领的很大一部分领土,因此我们看到俄罗斯军队士气低落,军事能力下降。”

乌军取得进展 接来下呢?

在过去几天里,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该国东北部的数十个城镇和村庄,包括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伊久姆(Izyum)和库皮扬斯克(Kupiansk)。

(图片来源:CNBC)

乌军在东北部发动反击之前,俄罗斯从该地区重新部署了军队,以捍卫他们在南部占领的地区。此前,乌克兰强烈暗示将在港口城市赫尔松(Kherson)周围发起反攻。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赞扬乌克兰上周取得的“重大进展”,但表示“很难说”这是否是冲突的转折点。自2月24日以来,冲突一直在激烈进行。

拜登说道:“这个问题无法回答。这很难说。很明显,乌克兰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我认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与此同时,在欧洲,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赞扬了乌克兰的进展,并重申了该地区支持乌克兰“长期”的承诺。

冯·德莱恩周三指出:“我们在过去几天看到乌克兰人的勇敢得到了回报。”

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萨克对CNBC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将在冲突中“保持势头”,计划在东北部和南部开展更多反攻行动。

尽管如此,他指出,“与此同时,我们也明白我们在和谁打交道,对吧?所以这是一支战争罪犯的军队,一支种族灭绝的军队,他们没有阻止导弹恐怖。”

萨克说道:“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阶段,我们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伙伴提供更多的支持,为我们提供武器、坦克、装甲车、作战飞机,当然还有防御系统和反火箭系统。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利用这一势头的事情,让它们继续保护我们的城市,把敌人赶出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