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犯战争罪!泽连斯基:战争不会早日结束 “取决于美国及其盟友武器运输速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政府犯有战争罪,并强调战争不会早日结束,而要得到最后的结果,这取决于美国及其盟友武器运输的速度。他表示,尽管本月他的部队迅速占领了领土,但现在说战争局势正在转变还为时过早。

泽连斯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强调,与俄罗斯的战争已经进入第七个月,其结果取决于外国武器能否迅速运往他的国家。他将东北新解放地区的局势比作“布查之后的血腥肥皂剧”,在基辅附近的一个小镇,他指责俄罗斯军队在战争的第一阶段犯下许多战争罪行,但莫斯科否认了这些指控。

“截至当前,有450名死者被埋葬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但还有其他人,许多人的单独埋葬,那些受折磨的人,他们存在某些地区的整个家庭,”泽连斯基说。

当被问及是否有战争罪的证据时,他说:“这一切都在那里,我们掌握有一些证据,正在乌克兰和国际上进行评估,这对我们非常重要,让世界认识到这一点。”

俄罗斯经常否认在其所谓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针对平民,并在过去曾表示,对侵犯人权的指控是一场抹黑运动。

哈尔科夫州州长奥列·辛胡博夫(Oleh Synhubov)周五在伊齐乌姆市的一个墓地告诉记者,在那里挖掘出的一些尸体被发现时双手被绑在背后。

莫斯科没有对伊齐乌姆的大规模墓地发表评论,在乌克兰的反攻迫使其部队逃离之前,该处是俄罗斯的前线据点。

没有提前结束战争

周五的采访是在戒备森严的政府区的总统办公室进行的,该区现在就像泽连斯基和他的顾问们的堡垒。建筑物迷宫般、光线昏暗的走廊的窗户里堆满了沙袋。采访前不久,基辅响起了防空警报,用来警告导弹来袭的危险。

周三访问伊齐乌姆的泽连斯基再次呼吁西方国家和其他国家,尽快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我们希望土耳其提供更多帮助,我们希望韩国提供更多帮助。阿拉伯世界提供更多帮助。来自亚洲,”他说。

泽连斯基还列举了德国在提供军事装备方面存在的“某些心理障碍”,因为其纳粹的过去,但表示这些物资对于乌克兰抵御他所谓的俄罗斯“法西斯主义”至关重要。他经常指责柏林在提供武器方面拖拖拉拉。

他赞扬乌克兰军队的快速反攻,但淡化了任何关于战争正在进入某种收官阶段的暗示。“现在谈论结束这场战争还为时过早,”他说。

泽连斯基说,如果莫斯科将乌克兰战俘交还给基辅,他只会支持联合国提出的重新通过乌克兰出口俄罗斯氨的想法。

周五,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兹别克斯坦发表讲话,对乌克兰的反攻不屑一顾,但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军队受到进一步压力,俄罗斯将做出更有力的回应。

泽连斯基说,他一直坚信,如果基辅没有发动反攻,对乌克兰的外国武器供应就会下降,而且领土收益会给其他国家留下深刻印象。

“我认为这是影响或将影响某些其他国家的决定的非常重要的一步,”他说。

在战争的第205天被问及他是否有机会放松一下,泽连斯基说:“我真的希望俄罗斯人放松一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