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狠狠打脸普京!国际原子能机构:未发现任何乌军使用“核辐射扩散炸弹”非法证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日前飞往乌克兰,检查俄罗斯总统普京政府声称,乌军正在建造辐射扩散炸弹的3个关键地点,但没有发现任何非法活动的迹象。作为联合国核监督机构,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用以证明声称乌克兰正在准备一枚“脏弹”。

(来源:The Japan Times)

波兰处理来自乌克兰的难民的能力受到压力,但更多的难民不断涌入。俄罗斯国旗似乎从赫尔松的行政大楼中消失,一场争夺城市的斗争可能仍然迫在眉睫。联合国表示,乌克兰的战争已迫使超过1400万人逃离家园。

扎波罗热核电站在炮击后,发电机已经恢复供应,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M. Grossi)于9月参观扎波罗热核电站后。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周四表示,它已经检查3个乌克兰设施,没有发现任何非法核活动的证据,驳斥俄罗斯官员上周声称乌克兰正在利用这些设施准备“脏弹”的说法。

脏弹是使用常规高能炸药将放射性物质散布到周围区域的简易炸弹,普京与他的高级军事领导人一起断言乌克兰计划使用一个。但美国、英国和法国的高级外交官都坚决拒绝了俄罗斯的主张,这些主张没有任何证据。上周,外交官们罕见地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克里姆林宫可能以虚假声明为借口升级对乌克兰的战争。

(来源:The Singleton Argus)

乌克兰也拒绝俄罗斯的说法,并为表明它没有生产这种武器,邀请联合国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俄罗斯指控中的3个设施。这些地点是该国中部的一个矿山、第聂伯省的一个机械制造厂和首都基辅的一个核研究所。

该机构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周四在该机构视察后发表声明说:“我们迄今为止对结果的技术和科学评估没有显示这三个地点有任何未申报的核活动,以及材料的迹象。”

时不时出现对脏弹的恐惧,已经引发全球担忧。在9月11日袭击事件发生后,政府官员偶尔警告说,恐怖分子可以用许多商业行业使用的放射性材料制造脏弹。

乌克兰一直热衷于表明它正在与IAEA等国际机构合作,该机构曾就脏弹的危险发出警告。这种炸弹虽然缺乏核武器的爆炸力,但会污染局部地区,几个街区或一个村庄,并使其无法居住。

俄罗斯提出这一主张之际,西方高度担心莫斯科可能会在乌克兰东北部最近发生一系列战场损失以及乌克兰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南部赫尔松地区发动反攻后,寻求借口升级战争。在普京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前一天,拜登总统警告他,在冲突中使用战术核武器将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

波兰的疲劳正在加剧,该国政府正在逐步取消福利,波兰在俄罗斯入侵的最初几个月里向数百万乌克兰人表达的慷慨解囊已经消退。但是波兰,它花了很长时间帮助乌克兰战争难民的资金,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但每天仍接收来自乌克兰的20000多人。自2月以来,已有近750万人越过乌克兰边境进入波兰。

许多人返回乌克兰或搬到其他欧洲国家,但留下来的人截至9月,已有近150万乌克兰人在波兰登记为难民,给波兰的人口结构和社会带来二战结束以来最戏剧性的重塑。当时,该国在西部获得了前德国领土,在东部失去了土地给乌克兰和白俄罗斯。

尽管极右翼的反乌克兰情绪持续存在,而且波兰与乌克兰的历史经常陷入困境,但到目前为止,公众的强烈反对已经非常温和。有零星的骚扰事件,亲俄罗斯社交媒体账户散布的关于强奸的虚假谣言,以及在许多家庭都在为超过15%的通货膨胀而苦苦挣扎的时候,乌克兰人得到比波兰人更好的待遇的一些真实抱怨。

在波兰定居的乌克兰人可以获得免费的医疗保健、学校和其他社会服务。政府于 6 月开始取消其他福利,包括每日津贴和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些福利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久授予乌克兰难民的。它说,大多数逃往波兰的乌克兰人,其中一半以上拥有大学学位,现在能够养活自己。

但对来自中东和非洲的潜在移民并没有表现出广泛的敌意,波兰去年在其与白俄罗斯的东部边境竖起了一道高高的铁丝网围栏。本周,波兰开始在波罗的海与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的北部边界建造类似的屏障。波兰指责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通过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移民汇集到其边境来发动“混合战争”。

随着电力和水的耗尽,俄罗斯最近对乌克兰发电厂和其他民用基础设施发动的一连串袭击可能会引发难民人数的新一轮激增。这样的激增将使本已有限的波兰援助资源紧张。迄今为止,波兰边境服务部门的入境人数仅略有上升,但伴随而来的是返回乌克兰的人数大幅下降。周二,有24000人从乌克兰越过边境,19600人从另一个方向通过,而两个月前有22200人入境和25700人离开。

根据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最近的一份报告,波兰将在今年年底前花费83亿欧元为乌克兰难民提供住房、医疗和其他服务,这是欧洲最大的难民。欧洲最富有的国家德国将花费66亿欧元。

战争状态

粮食交易:俄罗斯重新加入了一项允许乌克兰粮食通过黑海运输的协议,这是战争期间为数不多的合作领域之一,缓解了对一项被视为对防止世界其他地区发生饥荒至关重要的协议的命运的不确定性。

核言论:随着普京总统公开威胁和俄罗斯将军私下讨论,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不相信莫斯科已决定在乌克兰引爆战术核装置,但担忧正在上升。

扭转局面:凭借强大的西方武器和致命的自制无人机,乌克兰现在在赫尔松地区拥有火炮优势。侦察小组深入敌后的工作也被证明是打破俄罗斯在该地区控制的关键。

海上无人机攻击:显然使用遥控船在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附近攻击俄罗斯海军舰队表明,在西方国家数月的军事援助之后,乌克兰的战场能力有所扩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