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CIA局长秘密访问乌克兰!与泽连斯基会晤 并承诺加大美国的支持力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三(10月26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J. Burns)秘密访问了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会面,并承诺加大美国的支持力度。

(图片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CNN报道,伯恩斯本月早些时候曾前往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其他官员。

据《纽约时报》报道,伯恩斯的旅行通常是保密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CNN表示:“在那里,伯恩斯重申了美国为乌克兰抗击俄罗斯侵略提供支持的承诺,包括继续分享情报。”

这名消息人士拒绝提供有关此次访问的更多细节。

目前还不清楚,自从俄罗斯今年2月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伯恩斯访问了乌克兰多少次。

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伯恩斯在入侵前也曾飞往基辅。

上述报道发布之际,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继续遭遇挫折,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会使用“脏弹”升级战争。

所谓“脏弹”,是一种利用常规炸药传播放射性物质的爆炸物。

伯恩斯和其他美国官员曾公开表示,他们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莫斯科正积极准备采取这一步骤,但熟悉情报的官员警告称,这一风险很高。

伯恩斯上个月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说,情报部门还没有看到“任何实际证据”表明存在“迫在眉睫的威胁”。

据美国《国会山》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广泛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包括上个月乌克兰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的反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告诉《国会山》,这次反攻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和乌克兰官员几个月来制定战略和分享情报的结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