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誓死捍卫台海!民进党签署拒绝投降同意书 蔡英文:选举力保基隆前线 “抵抗解放军跨中线”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的民进党签署拒绝投降同意书,喊出“捍卫台湾、绝不投降”口号。随着11月台湾九合一选举将至,蔡英文担忧政权中空,选择力保基隆选区,该市被视为台海战争前线,决心抵抗解放军跨过台海中线。

民进党基隆市长候选人蔡适应10月偕“台独”联盟主席陈重光、民进党基隆市党部主委苏仁和与民进党13位议员候选人,召开基隆队“捍卫台湾、绝不投降”承诺书记者会,蔡适应表示,他曾任职业军人,军人“绝不投降”是他的信念,他与13位“基隆队”成员签署承诺书,让台湾民众与世界知道,抗共保台捍卫家园的决心。

(左为蔡英文,右为蔡适应,来源:风传媒)

蔡适应表示,今年全台湾的地方首长候选人,只有他有职业军人的资历,军人的信念就是绝不投降。后来参与公共服务,他的信念都是如此。解放军飞越台海中线,是从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的后期就开始,并非蔡英文就任后。中国大陆随着军事力量的发展,意图穿越第一岛链,台湾就是他的眼中钉,中国大陆必须透过武力的方式,才能让各国接受这样的方式是自然的。

蔡适应强调,如果不愿意签署承诺书,也就是和对岸有利益上的关系,不敢对中国大陆政权表态,对于这样的行为,真的非常痛心。借由这次的签署,也要让基隆队的成员,都有“捍卫台湾,绝不投降”的信念。他的政见也把“强化军民合作关系”纳入,借由军民的合作,才能提升城市的防护,建立安全和进步的城市。

(来源:Newtalk新闻)

民进党基隆市议会党团总召郑文婷表示,签署拒绝投降同意书,具有时间上的意义,这几年解放军发动武力跨越海峡中线,尤其当前台湾在进行选举。但面对武力威胁,民进党党团会有决心捍卫这块土地。议员除了监督市政,也必须关心台湾安全,在台湾有危难时必须挺身捍卫,基隆身为台湾军门第一线,要让全世界看见台湾,看见基隆的决心。

“台独”联盟主席陈重光表示,国民党军队当年接收和镇压台湾,都是从基隆港登陆的,也表示,基隆位于台湾头,基隆保得住,台湾就保得住。在蔡适应的率领下,这次签署“捍卫台湾,绝不投降”的承诺书是必要的。他呼吁,要让台湾人了解什么才是保卫台湾,也要向全世界表示,台湾一定会抵抗外来的敌人。

(来源:风传媒)

民进党中国大陆事务部11月1日举办“中国20大后中美台情势与对台政策变化”座谈会,中国大陆事务部主任吴峻鋕会中称,两岸的执政党应该有沟通管道,民进党一贯的立场仍然是维持现状,持续坚持不挑衅、不屈服的态度,提升与各国的实质关系,并且持续以稳健的两岸政策来捍卫区域和平。

至于交流是否有前提?他强调,两岸应该以对等、尊严、民主、平等的对话,负责任地处理分歧。

东吴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陈方隅以“中国大陆会加速与加强对抗的趋势”来为中美关系下注解。他指出,中国20大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一尊,没有任何制衡或多元的力量在里头,预期中国大陆新政下对外将更强硬,并强调反外国势力,当然是针对美国。

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助理教授萧督圜补充,可以从中国大陆对港澳的手段来思考,未来中国大陆可能对台的作为,包括收买传统媒体与运用新媒体、组织群众以及建立代理人系统3种。萧称,过去中国大陆对香港使用的统战手段,未来5年都可能在台湾陆续上演,这与北京不断展现锐实力有关,台湾不可不谨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