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重要表态!若两岸开战 邱国正:有绝对的胜算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两岸局势紧张,台“立委”关注若两岸开战台湾的胜算有多少。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周二(11月1日)表示,敌人只要没有登陆,没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会的头上”,敌人就没有赢,并表示他有绝对的胜算。

台“立法院”周二进行施政总质询,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质询指出,两岸若真的开战,台湾的胜算有多少。邱国正表示,他对台军绝对有信心,绝对打到底;“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认为笃定如何,一定是做最周全准备”。

郑丽文询问,如何定义台湾打赢。邱国正表示,“敌人只要没有登陆,没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部会的头上,敌人就没有赢。”

郑丽文追问,以邱国正打赢的定义,台湾的胜算是否很高。

邱国正说,他绝对有胜算,但“国防部”绝对不会放话说“有种过来”。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周二表示,台湾越团结,准备越充分,胜算越大。

苏贞昌也提到,公元208年曹操有80万大军,刘备、孙权军队不到5万人,当时曹操甚至发表短歌行,结果最后谁输谁赢;军队跟战争不是用这样计算,也非学校期中、期末考可照行事历走。

邱国正10月18日曾表示,中共只要有航空器实质逾越台方界线,“我们就把它当作他们的第一击”,台军会依程序实施警告或施放警报,“我们做任何的反制,都叫做自卫反击”。

邱国正近期曾表示,如果解放军越过红线,台湾肯定会予以反制。他还强调称,“解放军战机突入”距其海岸12海里的台湾空域,将被视为“第一击”,但未具体说明台湾将予以何种反制。

8月下旬,台湾军方首次向接近金门群岛的中国无人机开火。在此之前,台湾武装力量仅限于信号弹警告和无线电警告。

台湾“安全局局长”陈明通日前表示,中国2023年攻台设想比较像是“以战逼谈”,逼台湾上谈判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6日表示,中国保留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的选项。在当日发表的内容广泛的讲话中,习近平坚定地表达了中国与台湾统一的决心。

习近平说:“我们将继续争取和平统一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择。这完全是针对外部势力的干涉和少数谋求台湾独立的分裂分子。”习近平强调,台湾问题的解决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地时间10月19日接受美媒专访时警告称,中国希望加速统一,且可能会采取任何手段。他重申,美国会竭尽所能确保台湾有防卫能力。

此前,美国军方高层人士曾警告称,中国已将其军力扩大到可能很快便有能力“入侵”台湾的地步。

前美军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上将曾在去年3月警告称,中国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占领台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