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害死台湾?两岸复谈不可能 台立委:美国布局踩中国红线 明年将推“台湾政策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北论坛董事长、台湾安全会前秘书长苏起指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将台湾在中美关系中的角色切割成“阴阳脸”,是造成中美关系紧张的原因。前台湾“立委”郭正亮对此曝光,美国正在展开的布局,将会踩到中国红线,明年将推出“台湾政策法”。

郭正亮30日提到,每一个大国都不希望自己被国际上认为是麻烦制造者,或是破坏和平稳定的人,可是美国这边留下伏笔,美国表示不会主动去引发冲突,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出招让中国大陆做出反应动作,然后又让美国把它界定成冲突。

(来源:中时新闻网)

他接着说,因为美国的所作所为是透过“代理人”,那就是台湾,而明年上半年的时候“台湾政策法”必然还是会推,但“台湾政策法”不管是军事布局、台湾定位或台湾对外的关系,每一条线都是采在北京的红线上,美国当然说“这是美国对台湾的法律”,而北京有怎样的反应,美国可能就会做一定的解释,像是说“又是引发冲突了”。

郭正亮更指出,另外就是非军事的冲突就是现在进行式,最明显的就是科技战,美国也已经对中国大陆定调,“未来十年就是关键十年”。

而中国20大也是这样定位的,所以才会产生一个战斗内阁。郭正亮更认为,双方摆阵都已经摆好了,现在就是要避免谁被国际上认为是先出手的人,而美国现在就在布这个局。

最后郭正亮也说:“不要以为蔡英文的阴阳脸,也不要以为内外宣,美国会看不清楚。”

郭正亮提及,美国是故意站在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那边,第一个是对“台海现状”,九二共识把它改掉了,美国不认为这是破坏现状;第二个是“民主”,台湾民主有很多倒退的现象,但美国不在乎,因为美国要拿台湾对照中国大陆;第三个是“备战”,备战却是台湾内部不够,所以美国介入,所以不要以为蔡英文的“阴阳脸”美国不知道。

苏起表示,他非常同意蔡说过的一句话:“台湾不是只有棋子,也可以做棋手,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任内我们就做到这么一点。”但很不幸的,蔡英文棋手做得非常好,但好错了地方,最后产生出来的结果对台湾非常不利。

苏起提出三个面向,他说,蔡英文用一个大外宣、一个大内宣操作三大问题,包括两岸和民主,光线照到就是阳的一面,照不到地方就阴的这一面,台湾现在有两张脸阴阳脸。海外看到台湾都是阳的脸,台湾内部看到的都阴的脸。

在两岸关系,苏起表示,从阳的方面来看,台湾还是维持现状;可是从阴的方面来看,台湾是改变现状。在他碰到的很多海外人眼中,台湾是维持现状的,改变现状的是中国大陆,因为他们看到解放据怒用演习、外交等各种动作打压台湾。所以外国人碰到两岸问题时,都是同情台湾比较多,认为改变现状的是中国大陆,而台湾是维持现状的,都没有去惹中国大陆。

苏起提到说,不过从阴的方面、台湾内部来看,改变现状的是台湾。假定现在蔡英文做的是当年的不统、不独、不武,当年的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这种说法都没有改变的话,两岸今天不会是这个样子,即便中美还是会各种斗争、竞争,但没有台湾之后,中美双方的火气会小很多,疑虑也会小很多,但台湾把自己放在里面,改变现状之后,美国看台湾维持现状,但从台湾和中国大陆内部来看,台湾整个变了。

苏起强调,尤其在2021年蔡英文提到“两岸互不隶属”后,两岸关系整个变调,完全回不了头。“蔡英文说两岸要谈判,但互不隶属存在后,两岸要复谈是不可能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