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重大消息!台媒:台军与北约秘密交流 邀六国将级人员抵台研讨战情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台湾《联合报》周一(10月31日)最新报道,在解放军持续威胁台海之际,台防务部门日前秘密邀请包括意大利等六国有北约国家背景的6国12名国际友人,到台湾就俄乌战争、印太地区情势等议题进行交流。

台湾知名防务战略学者林中斌日前通过脸书贴文披露,他在本月27日为台湾“国防大学”的“北约将领班”(NATO General Class)发表演说,主题为“北京大战略:不战而主欧亚非”,其中他提及德国总理朔尔茨为何转向北京、解放军为何2027年不会攻台等要点。

林中斌也在贴文中披露了会议的电子版海报,海报中明载课程是本月27日在台湾“国防大学”——北投校区举行的“北约将军级 国际和地区安全研讨会”。

报道称,台军过去与北约防卫学院保持低调交流,但未曾邀请北约将领来台,这是第一次举行,尤其在北约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之际,这项会议显得敏感。

据悉,北约防卫学院曾开放台湾将级与大使、战略研究班等课程,供台湾选派优秀将级人员前往研习,但报告多为机密,目前在台湾公务人员人力官网尚能找到一篇“国防大学”2017年派员赴北约防卫学院战略研究班的报告,但“国防大学”未曾开设“北约将领班”供北约将领来台研修。

根据2017年的报告,当时台湾人员参与了22周的战略研究班,学员背景横跨陆、海、空军、陆战、宪警及国防、外交部等文职人员。

但台湾防务部门周日(10月30日)澄清,“国防大学”未开设“北约将领班”,学者所指课程,为“国防大学”日前在复兴岗校区举办的“国际区域安全学术讲座”,会中邀请意大利、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及韩国六国的12名国际友人,与台湾各部会高阶军文官,共同研讨俄乌战争、印太地区情势等议题;此为“国防大学”首次举办该项讲座,目前并未成立定期班队。

随后,林中斌抽换脸书贴文,将原有“NATO GENERALS CLASS”会议名称,改为防务部门宣称的座谈名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