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台湾爆发10万人抗议游行 “救台团”诉求不重演俄乌战争 马英九:蔡英文搞分离主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台北昨天(30日)由“救台团”发起10万人抗议游行活动,诉求不当乌克兰第二,呼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归还公义、自由与和平,也扩及民众对台湾现况不满与对未来的忧心。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强调,现场致词称蔡英文正在搞分离主义。

“救台团”在2018年被台湾党产会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财务也被接管,难以运作下去。该组织30日发起的大游行活动兵分三路,分别从台湾中正纪念堂大孝门、中正纪念堂大忠门及捷运台大医院站出发,由于雨势颇大,台湾民众穿着雨衣、手拿“救台团”团旗前进,沿途吸引许多民众加入。

(来源:联合报)

据中时新闻网所提,队伍前进过程中,许多民众表达心声。“救台团”受委托经营各地运动中心,一位在运动中心工作的先生表示,他们不隶属任何政党,不管是游泳池、健身房或柜台的人员,所做的工作就是为民众服务。

(来源:LINE Today)

另一外女士则说,“救台团”过去主要从事公益活动,在社会上提供很多正向力量,不应该被消失,“还我救台团”。

三支队伍在下午3时抵达景福门集结为“救台大队”,随后进入凯道展开集会区活动。“救台团”主任葛永光表示,该组织是台湾人的共同记忆,过去为台湾培养非多优秀青年。

他继续补充,而在这次疫情中,还成为全台湾第一个收留确诊病人的防疫旅馆,只要台湾当局和民众有需要,“救台团”的身影就无所不在,但现在却遭到台湾党产会无情打压,他们要站出来发声。

(来源:自由时报)

“救台团”召集人吴清基则说,台湾防务部门70年前依据台行政部门训令成立救国团,这些年来,“救台团”从事青年及公共服务,不涉及政党。党产会对“救台团”的处分,已危及该组织1700位员工及5000位学习中心、教育中心、运动中心的讲师共约7000人生计,因此他们希望透过游行希望台湾当局重启和“救台团”的协商。

马英九在致词中表态,他在高中及大学时期都参加“救台团”活动,之后能服务公职40年,受益于“救台团”给的训练。现在该组织受到这样的待遇,他很愤怒,一定要站出来,才能避免情况再恶化。

(来源:联合报)

他批评称:“蔡英文以不公平、不正义的方式对待反对党,让台湾不再是民主自由的政体。而且现在台海情况严峻,蔡英文却说两岸互不隶属,这不但违反台湾宪法,也是搞分离主义,将台湾带入险境。”

台湾前副领导人、和平公义社创始人吕秀莲也出席游行活动,她表示是抱着感恩的心前来,因为她大一时参加“救台团”举办的国际事务研习营,开启人生志向,随后走遍4、50个国家,为台湾拼搏。

吕秀莲附和这次游行的主题“和平”,她表示,全世界都在警告台海将发生战争,台湾可能成为“乌克兰第二”,因此台湾2350万人应该向全世界宣示,“拒绝战争,台湾不做第二个乌克兰”。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则说,“救台团”是他的祖父蒋经国所创建,当时号召青年加入“抗中保台”的行列,而随着时代的演进,“救台团”现在成为许多人的共同记忆。他并在现场唱起“救台团”的招牌歌曲《萍聚》,唤起大家的记忆。他强调,救台湾不分颜色,但民进党却让救台湾分蓝绿,把台湾人的青春记忆变成斗争的对象,让人遗憾。

(来源:LINE Today)

马英九、台湾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台湾立委吴斯怀、游毓兰及国民党民代上场支持“救台团”。今天(31日)也是救国团70周年,马英九、吴敦义与众人在舞台上替“救台团”唱完生日快乐歌后即离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