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湾爆“得到最新情报”!外事部门负责人:中国或加大对台的外交“攻击”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6日),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表示,在中共20大之后,中国可能会加大对台湾的外交“攻击”,包括夺取该岛仅存的几个外交盟友中的更多人。

吴钊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预计北京将加大对该岛的“安全威胁和外交压制”,尽管台湾强烈反对,但中国仍声称该岛是自己的领土。

吴告诉立法者:“中国可能会增加对台湾的攻击和威胁,特别是在外交领域,这就是我们所担心的。”

吴说,台湾从未指明的外交盟友那里收到了“迹象”和情报,表明中国正在加大努力,以诱使该岛的盟友将官方承认转向北京。

他说:“我们面临的外交挑战越来越大,展望未来,我们的处境将变得更加困难。”

北京和台北互相指责对方利用“美元外交”诱使各国与他们建立官方关系。

中国加大了外交和军事压力,试图迫使台湾接受中国的统治。台湾政府表示,只有台湾2300万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并且由于台湾从未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因此其主权主张无效。

美国:中国或最快2022年攻台

10月19日,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迪(Michael Gilday)上将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一场对谈中表示,中国最快可能今年入侵台湾,美军必须准备应对,此番言论凸显美国对北京犯台意图的高度警戒。

柯比周四在媒体简报上被问及此事时表示,美方尽可能对此监控,但不愿说明美方的情报评估。

柯比重申美方立场表示,没有爆发冲突的理由。美方的对台立场与对一中政策的坚持不变,美方持续寻求协助台湾增强自我防卫能力方法的事实也没有改变。美方不乐见片面改变台海现状,肯定不希望是因武力而改变,"这绝对没有理由发生",因为美方的对台立场与对台自我防卫方式并未改变。

美国防部发言人赖德周四在媒体简报中也多次被问及此事。他表示,中国依然是步步进逼的挑战,美方对中国在区域的胁迫与挑衅行为感到担忧,美方的重心是与区域盟友与伙伴合作,确保印太区域自由开放且安全稳定。赖德也重申美国遵循一中政策,并依循台湾关係法承诺,支持台湾自我防卫。

中方回应

10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称,美方应当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需要强调的是,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操弄涉台问题,在本地区挑动对抗的言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