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蔡英文:台湾近年来面对中国大陆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和“经济胁迫” 中方最新回应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蔡英文表示,台湾近年来面对中国大陆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和“经济胁迫”时称,民进党当局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只会一再暴露其谋“独”分裂的本质。

汪文斌强调,台湾除了和大陆统一,没有任何其他的出路。民进党当局顽固推行“台独”分裂主张,注定将一败涂地。

蔡英文:台湾人民不会因中国大陆恐吓动摇

周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公开活动上表示,现在是世界民主和全球秩序正面临冷战后最大挑战的时刻,疫情影响生活之际、也看到越来越多专制政权影响公民社会。

她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巨大罪行,让大家看到极权恣意妄为、没有规则可言。台湾则受到来自中国大陆各式各样的文攻武吓,希望动摇台湾民主,但这么多这类恐吓行径,都无法动摇台湾人民,“因为我们非常珍惜民主,我很自信地说,在这样氛围下,台湾人民依然相信和平,也会继续对抗任何动摇民主的势力”。

蔡英文强调,在台湾,民主是众所信奉的价值、面对挑战时所依赖的原则、疫情应对措施的核心。公民社会是台湾民主化的最大功臣,积极动员与政府对话,这方面台湾在亚太地区应是领先者,台湾年轻人如今也积极推动盼望修法下调投票年龄。

她重申,台湾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义不容辞支持乌克兰人民,台湾知道只有团结才能因应威权庞大挑战,同时不能忘记韧性和共同价值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