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出动26车紧急抢救!台湾高雄大林炼油厂昨夜突发大火 现场传出连续爆炸声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多家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雄市小港区中油炼制事业部大林炼油厂周四(10月27日)晚间发生火灾,现场传出连续爆炸声,附近居民在听见爆炸巨响后报警。

(图片来源:《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报道,中油大林厂第三重油脱硫工场周四深夜发生火警,传出爆炸声惊动小港大林蒲居民,火势在1小时后控制,但余气延烧4.5小时,高雄市消防局表示,直到周五凌晨3点8分才完全灭火。

10月27日深夜10点35分,高雄市消防局接获大林厂发生火警,暗夜中大火染红天际,浓烟直窜,大林蒲居民并多次听见爆炸声。消防局共出动26车49人到场抢灭火势,高雄市长陈其迈、副市长林钦荣,与消防局、环保局、劳工局等多名局处首长都赶赴大林厂指挥救灾。

(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消防局表示,中油大林厂进行工厂岁修作业,因氢气燃烧引燃管线残余的油气导致火警,火势在周四晚间11点42分控制,由于管线内还有剩余油气,基于安全考虑,消防人员持续射水降温及警戒,等待管内残余油气燃烧完毕,火势才在今天凌晨3点8分扑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雄市劳工局已要求中油大林厂停工检查,并于1周内提出工安事故检查报告,确认安全无虞后才可复工。

(图片来源:高雄市消防局)

《联合报》消息称,中油发言人张瑞宗表示,中油大林炼油厂第三重油脱硫工场高温区发生起火,工作人员在重新开炉时,油料未进反应炉就发生气爆火灾。目前得知人员安全,火势已在控制中。起火原因尚在调查。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由于中油大林厂不断发生意外,让附近的居民十分惊慌,高雄市长陈其迈到达现场时,有不少居民在门口抗议,呼喊“我们都怕得要死”,更将陈其迈拦下表达诉求,要求中油大林厂停工或是迁村。

据《自由时报》报道,中油大林炼油厂惊传爆炸火警,再度引发大林蒲居民怒火,市长陈其迈到场了解后,下令第三重油脱硫工场“全面停工、最重处罚”,他斥责中油“非常不应该”,要求“痛加检讨”,不应该再让工安有任何闪失。

陈其迈说,中油大林厂工安意外让邻近的大林蒲居民非常恐慌、心有余悸,希望全面停工,市府跟居民的立场一致,第三重油脱硫工场全面停工后,必须确定安全无虞,才能复工。

陈其迈说明肇事原因指出,中油大林炼油厂第三重油脱硫工场,因为岁修,加压氢气过程,因为一些氢气燃烧,造成管线残余的油气燃烧造成,但没有硫化氢的成分;剩下管线一些油气在进行余火的燃烧,等残余的油气燃烧完,火势才会熄灭,已经没有安全疑虑。

陈其迈表示,因为现在进入选举期间,选举之后,就会再立刻启动大林蒲迁村程序,这里周遭都是石化工厂,空气质量不佳,风险比较高,希望有更好的条件,让居民住到比较好的环境。

《联合报》称,针对这起事故,环保局不排除将依违反“空污法”重罚500万元新台币,另劳工局已勒令中油大林炼油厂停工改善,同时将至少罚款30万元新台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