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严峻的历史时刻”!欧盟外长警告普京:如发动核打击 俄军将被“彻底毁灭”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13日),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约瑟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核打击将引发西方“强有力的回应”,俄罗斯军队将被“彻底毁灭”。

他的言论是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日益激烈的言辞的回应。

9月21日,普京签署了一项部分动员命令,以提高俄罗斯军队的级别,他警告北约,他的国家有“各种破坏手段”可以使用,以捍卫其“领土完整”。

“这不是虚张声势,”普京说。

博雷尔在周四的直言不讳中直接回应了俄罗斯领导人的威胁。

“有核威胁,普京说他不是在虚张声势。他可不能虚张声势,”博雷尔在布鲁日举行的欧洲外交学院活动上说。

“必须明确的是,支持乌克兰、欧盟及其成员国、美国和北约的人也不是在虚张声势。”

“对乌克兰的任何核攻击都会带来一个答案——不是核回应,而是军事方面的强有力回应——俄罗斯军队将被彻底毁灭,”他说。

博雷尔谈到了“严峻的历史时刻”,并描绘了一幅俄罗斯入侵导致全球政治极度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严峻图景。

这名外交官表示,当前基于规则的体系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肯定已经走出了冷战和后冷战。后冷战随着乌克兰战争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而结束,”他告诉听众。

“这场战争改变了很多事情,当然也改变了欧盟。这场战争将从不同的角度打造一个不同的欧盟。”

博雷尔还将欧洲描述为政治自由和经济繁荣的“花园”,但他补充说,世界其他地区基本上是“丛林”。

“丛林会侵入花园。园丁应该照顾它,但他们不会通过筑墙来保护花园。一个被高墙包围的漂亮的小花园,以防止丛林进入,不会是一个解决方案。因为丛林有很强的生长能力,为了保护花园,围墙永远都不够高。”

“园丁们不得不去丛林。欧洲人必须更多地参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事务。”

当被问及博雷尔关于核毁灭的言论时,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核打击将“彻底改变游戏规则”,欧盟国家正在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准备。

“我应该是世界上消息最灵通的人”

这已经不是博雷尔本周第一次发表令人惊讶的坦率言论了。

周一,这位外交官宣布,欧盟依赖(包括廉价俄罗斯天然气)的时代已经结束,并表示欧盟的软实力正在减弱。

“此前美国负责我们的安全……中国和俄罗斯为我们的繁荣提供了基础。这是一个不复存在的世界,”他在欧盟大使年度会议上表示。

博雷尔谈到了一个以美中竞争为中心的“混乱多极化”世界,这种多极化共存于民主和专制政权之间更广泛的分歧之中。

“在我们这边,有很多独裁政权。我们不能说‘我们是民主国家’,而追随我们的国家也是民主国家——这是不对的,”他说。

他承认,尽管美国官员此前一再警告,但欧洲国家不相信俄罗斯会发动全面入侵。

“我们不相信这会发生,我们也没有预见到乌克兰准备好了像他们现在这样激烈和成功地抵抗,”他说。

可以说,演讲中最令人震惊的时刻是,博雷尔公开指责出席会议的欧盟大使没有及时报告各自国家的事态发展。

“有时候,我读报纸比读你们的报告更了解某个地方发生的事情。你们的报告有时来得太晚了,”他告诉大使们。

“有你们遍布在世界各地,我应该是世界上消息最灵通的人——至少和任何外交部长一样灵通。我是‘欧洲外交部长’。要像你们是大使馆那样行事。”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同一次会议上赞扬大使们在当地做了“出色的工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