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无法实现乌克兰目标”!美国证实俄罗斯撤军挫折 普京:乌军拒绝和平谈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五角大楼情报负责人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遭遇的挫折和紧张的资源表明,其部队目前无法实现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该国的最初目标。美国总统拜登及其他政府官员小心翼翼,不愿将俄罗斯最近的撤退称为乌克兰的胜利或战争的转折点。

据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科特·贝里尔中将(Scott Berrier)在一次情报和国家安全会议上说:“我们现在正处于这样一个地步,普京将不得不修改他对这次行动的目标。现在很清楚,他无法做到他最初打算做的事情。”

(来源:堪培拉时报)

普京于2月向邻国乌克兰派兵,美国官员称其目的是推翻乌克兰亲西方的政府。俄罗斯将他们的入侵描述为,旨在“去纳粹化”其邻国的“特殊军事行动”。

乌克兰军队在战争初期将俄罗斯战士从首都基辅周围的阵地赶走,而俄罗斯上周又遭受了一次重大挫折,当时一场反攻迫使其军队从乌克兰东北部的大片地区撤退。

“俄罗斯人计划占领,不一定是入侵,这让他们倒退了,”贝里尔说,并引用普京迄今为止不愿充分动员俄罗斯军队来让更多人力投入战斗。

拜登总统和其他政府官员小心翼翼,不要将俄罗斯最近的撤退称为乌克兰的胜利或战争的转折点。

分析师警告说,不可能评估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他正在做出决定”,贝里尔谈到普京时说。“我们不知道那个决定会是什么。但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这场冲突持续多长时间。”

在华盛顿特区郊外马里兰州国家港口举行的情报界情报和国家安全峰会上,贝里尔与其他高级官员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表讲话。当被问及普京在战场上被北约支持的乌克兰军队阻挠时可能释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担忧时,中央情报局副局长大卫·科恩说:“我认为我们不应低估普京对他最初议程的坚持,这是为了控制乌克兰。我认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理由相信他已经摆脱了这一点。”

科恩说,普京的“风险偏好”也不应被低估。

普京和他的官员在战争初期曾暗示俄罗斯的核武库和大规模报复,以警告北约不要卷入冲突。“话虽如此,我们还没有看到计划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具体证据,”科恩说。

另外,周五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一次重要地区峰会上,普京誓言要对乌克兰发动袭击,并警告称,如果乌克兰军队瞄准俄罗斯的设施,莫斯科可能会加大对该国基础设施的打击力度。会议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和其他几个国家的领导人。

普京表示,“解放”乌克兰整个顿巴斯东部地区是俄罗斯的主要军事目标,他认为没有必要修改。“我们并不着急,”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说。

他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补充说,令他遗憾的是,乌克兰方面拒绝谈判。他强调:“我知道你对乌克兰冲突的立场,你不断表达的担忧。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尽快制止这种情况。不幸的是,相反的一方,乌克兰领导人,宣布拒绝谈判进程,表示它希望通过军事手段实现其目标,正如他们在战场上所说的那样。”

“尽管如此,我们将始终让您了解那里发生的事情,”他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