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今年第二次习普会备受瞩目!克宫:中俄元首将讨论乌克兰战争等问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克里姆林宫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议上讨论乌克兰和其他“国际和区域主题”的战争。

克里姆林宫说,中俄元首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会晤。

(截图自BBC)

习近平于周三抵达哈萨克斯坦,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首次出国访问。随后,他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并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会见普京。

他正在寻求历史性的第三任期,而普京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因乌克兰问题陷入谷底。

克里姆林宫外交政策发言人尤里·乌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普京还将会见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和伊朗在内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但他与中国领导人的会晤“特别重要”。

他表示,此次峰会是在“大规模政治变革的背景下”举行的。

中国和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将上海合作组织定位为西方多边组织的替代选择。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由四个前苏联中亚国家组成。

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召开之际,两个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边境发生了新的冲突。报道称,至少一名边境警卫被打死,两人受伤,他们的国籍不详。

去年,两国因水资源争端和其他问题爆发了零星冲突。

习近平的访问是在中国的一系列封锁中进行的,眼下清零防疫政策仍然存在。 尽管世界其他地区已经开放,但每当病例增加时,中国就继续关闭整个城市甚至省份。

就在武汉疫情爆发前的不久,习近平于2020年1月离开中国访问了缅甸。从那以后,他一直留在中国,今年7月首次离开大陆访问了香港。

普京也正在进行一次罕见的海外访问。今年7月,他在德黑兰与土耳其和伊朗领导人举行会晤,这是他自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以来的第二次出访。

这是两位领导人今年的第二次会晤——他们上次会晤是在今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上。

在那次会晤之后,两位领导人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两国之间的友谊“没有界限”。几天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既没有谴责也没有表示支持。

中国没有参与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两国之间的贸易继续增长。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印度和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大幅增加。

近几个月来,在台湾问题引发紧张局势升温之后,中国与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关系也出现了恶化。

上个月,北京对台湾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军事封锁,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