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秘密转移资金!美国揭露“俄罗斯向海外政党融资3亿美元” 试图破坏他国民主选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情报局揭露,俄罗斯总统普京所领导的政府,正在秘密转移其境内资金,向外国政党融资3亿美元,试图破坏他国的民主选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到,由美国情报机构的审查报告中发现,这项举措是从2014年启动的。

“美国情报局在其审查中发现,俄罗斯已经秘密转移超过3亿美元,并计划在此期间秘密转移至少数亿美元,给跨越四大洲的20多个国家的外国政党、官员和政客,”美国官员告诉记者。

(来源:路透社)

官员补充称:“俄罗斯可能已经秘密转移额外的资金,以应对未被发现的案件。”

报道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俄罗斯的动机是“试图利用特定政党,并破坏所有这些国家的民主”。

“我们的观点是,对抗俄罗斯隐蔽影响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揭露它,”这位官员说。

这位官员也提到,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官员今年夏天早些时候下令的审查结果被降级,以便可以与公众和世界各地的盟友共享信息。

美国与受邀参加将于12月举行的民主峰会的国家分享调查结果,以及可以采取的措施来应对威胁,美国也在悄悄地向受影响的国家通报情况。

“美国情报局正在私下向选定国家,介绍俄罗斯针对其特定政治环境的秘密融资。”

这位官员说:“鉴于数据的敏感性,我们对这些简报保密,并授权这些国家私下提高其选举的完整性。”

随着俄军在乌克兰兵败如山倒,俄罗斯内部也出现明显动摇。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连遭到网红、专家、官员公开痛批,面临军事与内政的双重考验。一份要求普京下台的请愿书目前已获得105位各地议员联署响应。克里姆林宫周二13日警告,相关言论游移在法律灰色地带,如触法可判处15年监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初表示,乌克兰军队自本月初以来已经收复该国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他呼吁国际社会施加更大压力,孤立俄罗斯。

继最近在该国东北部取得军事成功后,乌克兰政府批评德国在交付急需的坦克时犹豫不决,尽管德国在3月份曾承诺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写道:“近6个月来没有坦克,因为没有关于交付的政治决定。” 他说,德国的犹豫让俄罗斯继续其恐怖,促使乌克兰人死亡。“德国,我们在等你的承诺。”

在乌克兰版的推特帖子中,波多利亚克还直接提到所谓的“环交换”系统,前东欧集团国家通过该系统将其旧的苏联武器库存交给乌克兰,作为回报,从德国获得现代装备。“戒指交换系统不起作用,”他说。

在最近对哈尔科夫地区的攻势中,乌克兰军队使用波兰提供的T-72坦克等。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然后控制了该国东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区。然而自9月初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能够重新夺回重要地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