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拒签和平协议!俄坚持命令进军乌克兰 联合国秘书长:与普京通话得知“议和前景微乎其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接近俄罗斯领导层的消息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助手试图与普京建议签署和平协议,旨在消除血腥战争的必要性,但普京拒绝签署,坚持命令进军乌克兰。联合国秘书长也提到,在与普京通话后得知,俄乌议和前景微乎其微。

普京辩称,高级助手科扎克(Dmitry Kozak)的谈判协议还远远不够,俄罗斯内部人士称,他扩大了自己的目标,包括吞并大量乌克兰领土。在入侵之前,普京愤怒地表示,北约及其军事基础设施正在逐渐接近俄罗斯边境,接受来自东欧的新成员。他提到说,该联盟正准备将乌克兰带入其轨道,并声称它对俄罗斯构成生存威胁,迫使他做出反应。

(来源:推特)

但乌克兰总统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指出,俄罗斯利用谈判作为烟幕,为入侵做准备。他说:“今天我们清楚地了解到,俄罗斯方面从来没有对和平解决感兴趣。”

当被问及路透社的调查结果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解释:“这与现实完全无关,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绝对是不正确的信息。”就在普京在乌克兰遭受屈辱之际,在乌克兰的反击中遭受重大损失。

泽连斯基总统发誓要继续猛攻,因为他的部队在一次惊人的反击中到达了俄罗斯控制的顿巴斯边缘。据报道,在俄罗斯军事 决心崩溃的情况下,乌克兰军队似乎在其东部和南部战线取得了惊人的进展 。

三位消息人士中的两位表示,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后立即促成了最终敲定交易。消息人士称,几天之内,科扎克相信他已经让乌克兰同意俄罗斯一直在寻求的主要条款,并建议普京签署一项协议。一位内部人士说:“2月24日后,科扎克得到全权委托,他们给了他绿灯,他得到了这笔交易。”

“他把它带回来,他们告诉他要清除,但一切都被取消了,普京只是在他前进的过程中改变了计划,”他们说就在入侵之前,科扎克向普京提出了这笔交易,但遭到拒绝。

现年63岁的科扎克自1990年代在圣彼得堡市长办公室与普京共事以来,一直是普京的忠实副手。战争开始六个月后,科扎克仍然担任克里姆林宫副参谋长的职务。但据路透社采访的六位消息人士称,他不再处理乌克兰的档案。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他和普京讨论克服仍然与俄罗斯食品和化肥出口有关的“障碍”的努力,但警告说,认为在迅速结束乌克兰战争方面取得了足够进展是“幼稚的”。

“我觉得我们离和平还很远。如果我说这很快就会发生,那我就是在撒谎,”古特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来源:Manila Bulletin)

“我没有幻想,目前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补充说,并指出即使是停火也看不到。

尽管他对自2月下旬俄罗斯入侵邻国以来肆虐的战争做出了悲观的评估,但古特雷斯强调他正在与双方保持联系,并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有可能进行更高水平的讨论”。

与此同时,有关俄罗斯出口的谈判仍在继续。古特雷斯说,他周三早些时候与普京进行了交谈,他们讨论了出口倡议“及其扩展和可能的扩展”。

一项由两部分组成的协议,允许乌克兰因战争受阻的粮食出口以及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出口,由联合国和土耳其于7月促成,计划持续120天。

尽管已允许约300万吨粮食离开乌克兰,但俄罗斯表示,其自己的食品和化肥出口继续受到西方制裁的影响,这些制裁以莫斯科为军事攻击目标。

“俄罗斯有一些食品和化肥的出口,但远低于理想和需要的水平,”古特雷斯补充说,有关于俄罗斯氨通过黑海出口的可能性的讨论。氨是一种关键的肥料成分,它是通过将空气中的氮与天然气中的氢结合而成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