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战略失败”!专家:普京政权恐处于危险之中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专家表示,由于在乌克兰的战争,俄罗斯军队将不得不重建。

2.一位专家告诉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这场战争“戏剧性地”改变了人们对俄罗斯军事实力的看法。

3.普京政权现在也可能处于危险之中,因为它面临着罕见的异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知名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三(9月14日)撰文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执政的大约20年里,他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建设和现代化俄罗斯的军队。在这个过程中,普京获得了不可忽视的力量的名声,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领导人之一。

但俄罗斯专家和军事分析人士告诉《商业内幕》,乌克兰战争摧毁了普京花了多年时间打造的俄罗斯军队,同时也对他对权力的掌控提出了质疑。

战争研究研究所(ISW)的军事分析师George Barros说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一次战略上的失败。到目前为止,克里姆林宫还未能实现其战略层面的目标,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俄罗斯的军队将不得不重建。”

Barros说:“克里姆林宫在过去20年里建立的传统地面部队,试图建立一支现代化的军队,在过去6个月的乌克兰战争中,这支部队在很大程度上被削弱,大部分被摧毁。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常规地面部队在乌克兰遭受了重大打击。它必须被重建。”

尽管由于战斗仍在继续,很难确认死亡人数,但美国军方上个月估计俄罗斯的伤亡人数高达8万人。死者中有高级军官,包括将军。

Barros指出,可能需要“一代人的时间来重建”俄罗斯军官队伍,这“肯定会对俄罗斯常规军事的净评估产生长期的战略影响”。

尽管到目前为止,普京一直避免宣布进行全面动员,以弥补在乌克兰损失的大量军队,但这位俄罗斯领导人今年8月下令,从2023年开始将军队增加137000人。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在一些人看来是无法实现的,也是乌克兰战争正在掏空俄罗斯军队的诸多迹象之一。

英国国防部最近更新的情报显示,精锐的第一近卫坦克军和其他西部军区部队遭受了重大伤亡,表明“俄罗斯旨在对抗北约的常规部队受到了严重削弱”。英国防部补充说,“俄罗斯重建这种能力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俄罗斯军方也在乌克兰战场上目睹了大量设备的破坏、破坏和废弃。据估计,自2月底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损失了数千辆装甲车。这些损失迫使俄罗斯军方将过时的苏联时代装备,如T-62坦克,从仓库中取出。

“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俄罗斯的军队通常被列为世界上第二强大的军队,仅次于美国。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教授Robert Orttung对《商业内幕》网站说:“但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灾难性表现将极大地改变人们对俄罗斯军事实力的评估。”Orttung的研究重点是俄罗斯和乌克兰。

Orttung指出,俄罗斯军队“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Orttung说,几年前,俄罗斯似乎赢得了叙利亚战争的胜利,“俄罗斯的战略似乎比西方在中东的战略更聪明”,这为莫斯科宣传其军事实力提供了重要助力。

Orttung表示:“他们使宣传有效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他们实际的战场实力,这在叙利亚这样的地方似乎相当强大。现在,他们基本上无法实现目标,无法显示地面部队、空军和其他部队之间的整合,这肯定会把他们打倒。他们在这一领域没有取得胜利的事实将使他们的宣传效果大为降低。”

在入侵开始之前,人们预计俄罗斯将在几天内占领基辅。但是,在西方提供的军事装备的帮助下,乌克兰军队进行了比莫斯科预期的顽强得多的抵抗。

俄罗斯军队未能占领乌克兰首都,而是将注意力转向东部顿巴斯地区。尽管自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克里姆林宫支持的叛军和乌克兰军队在该地区爆发了一场战争,但俄罗斯在占领顿巴斯地区的行动中只取得了渐进的进展。

乌克兰最近几天发动反攻,迫使俄罗斯军队撤退,并夺回了该国南部和东部的大量领土。乌克兰政府表示,到目前为止,政府军在9月份已经夺回了约3000平方英里的土地。

普京政权恐处于危险之中

由于军队损失惨重,俄罗斯军队现在四处逃窜,普京的处境越来越危险。

曾为普京撰写演讲稿的Abbas Gallyamov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实力是普京合法性的唯一来源。在一种事实证明他没有实力的情况下,他的合法性将开始下降到零。”

Gallyamov表示,如果乌克兰军队“继续像现在这样积极地摧毁俄罗斯军队”,那么精英阶层可能会“加速”要求选出普京的继任者。

一些俄罗斯观察人士现在认为,普京政权处于危险之中。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周三在推特上发文称:“普京在乌克兰做得过火了。这是普京主义在俄罗斯终结的开始。”

俄罗斯地方议员呼吁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下台,他们冒着公开批评这位以无情镇压异议人士著称的领导人的潜在致命风险。即使是克里姆林宫在俄罗斯国家媒体上的宣传人员,也难以继续对战争进行积极评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