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未获邀请!英女王葬礼不欢迎俄罗斯出席 查尔斯国王被批“操弄国家悲剧极不道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来自世界各地的总统、总理和君主将在周末前往伦敦,向伊丽莎白女王表示敬意,并参加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由查尔斯国王在葬礼前一天举行的招待会。但英女王葬礼不欢迎俄罗斯出席,引起该国政要集体抨击,称查尔斯国王利用国家悲剧操弄地缘政治,是极度不道德的行为。

葬礼前一天晚上,查尔斯国王和他的王后卡米拉将在白金汉宫的招待会上接待外国贵宾。自三年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访问以来,这将是现代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世界领导人聚会,也是第一次在宫殿举行的国家盛会,正在进行耗资3.6亿英镑的整修。

除了叙利亚、委内瑞拉、阿富汗、俄罗斯、白俄罗斯和缅甸,英国向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元首发出了邀请。叙利亚和委内瑞拉没有被邀请,因为英国目前与这些国家没有外交关系。一位消息人士说,由于当前的政治局势,阿富汗没有被邀请。

由于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没有被邀请派出任何代表。周日,外交部官员总共为查尔斯国王的葬礼和招待会手写大约1000份邀请函。接受葬礼邀请的截止日期在周四过去,之后官员将最终确定座位计划。

(来源:NDTV)

一群受到中国制裁的英国议员批评邀请中国政府参加葬礼的决定。在议会去年投票将新疆主要是穆斯林维吾尔族社区的待遇称为种族灭绝后,他们要求禁止中国代表进入威斯敏斯特宫,女王的遗体就在威斯敏斯特宫。

英国外交部消息人士周四表示,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预计将于周一代表中国出席伊丽莎白女王的葬礼。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跳过葬礼,派他的副手代替。但为王岐山铺上红地毯的举动引发了保守党议员的愤怒,他们说应该禁止他因国家侵犯人权而被禁止。英国国会议员蒂姆·劳顿(Tim Loughton)告诉BBC:“英国不可能有中国政府的官方代表出席如此重要的场合。”

英国政府不会提供所有将出席的外国领导人的嘉宾名单,部分原因是出于安全原因。一位政府官员说,交通安排和最终座位计划正在敲定中。

包括比利时和荷兰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的王室成员表示,他们将前往表达敬意。将出席的政界人士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德恩和印度总统德鲁帕迪·穆尔穆。

数十名外国皇室成员,包括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莱蒂齐亚王后,以及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也将成为威斯敏斯特教堂的2000名哀悼者之一。

普京没有被邀请,因为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仍然因乌克兰战争而紧张。英国一直是俄罗斯野蛮入侵该国的最强烈反对者之一,也是最大的资金、武器和援助提供者之一。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将这种冷落描述为“企图将国家悲剧用于地缘政治目的”。

她说:“我们认为,英国企图利用这场触动了全世界数百万人心灵的国家悲剧,为地缘政治目的与我们的国家算账,这是非常不道德的,这尤其亵渎伊丽莎白二世的记忆。”

扎哈罗娃强调,英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度,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统一形象,在她的统治期间原则上没有干涉政治,并没有成为伦敦反对派攻击的障碍,这些攻击取决于实现他们自己的推测目标。“就我们而言,我们对英国人民遭受的巨大损失表示深切哀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