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不再受欢迎!中国游客拥抱欧洲 中美关系恶化、大量枪击暴力与歧视亚裔成为关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因美国暴力和双边关系恶化而退缩。尽管当前有1/5的中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出国旅行,但随着美国城市犯罪人数的飙升,欧洲重新流行起来。中美关系恶化、大量枪击暴力与歧视亚裔,成为美国不再受到欢迎的关键因素。

在那些对美国旅行感兴趣的人中,60%的人将暴力犯罪列为主要问题,这会让他们停下来。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计划出国旅游,预计2023年未来几个月内将进一步放松对大规模流动的新冠疫情控制,但美国作为目的地已经失去人气。

总部位于美国的商业情报公司Morning Consult于8月在1000名成年人的代表性样本中进行了这项民意调查。4月至7月,有旅行计划且表示将或可能在未来一年出国旅行的人的比例上升23个百分点。现在,1/5的中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出国旅行。

但与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不同的是,美国不会是一个受欢迎的目的地。

报告发现,对包括大规模枪击在内的暴力犯罪的恐惧正在“吓跑”中国人,“超过其他可能令人望而却步的担忧,例如新冠疫情暴露、成本和美中关系恶化”。

在大流行之前的几年里,中国出境旅游占所有国际旅游支出的近1/5,中国是美国国际旅游的第三大贡献者。Morning Consult 发现,现在与其他几个地区和国家,尤其是欧洲相比,中国游客对访问美国的兴趣降低,54%的中国人有兴趣访问欧洲,而美国只有35%的人表示同样的兴趣。

“多数中国人对美国旅游几乎没有兴趣,”该研究得出结论。

Morning Consult地缘政治风险分析师、该报告的作者斯科特·莫斯科维茨(Scott Moskowitz)表示:“中国媒体对美国枪支暴力,尤其是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大量报道,可能会引发这些担忧。那些看过、读过或听说过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学校枪击事件的人,更有可能将暴力犯罪作为不去美国旅行的理由。”

5月24日,19名儿童和两名成人在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一所小学被枪杀,那里的拉丁裔人口占当地人口的大多数。少数族裔越来越多地成为美国暴力的目标,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2月份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汇编显示,从2020年到2021年,全国反亚裔仇恨犯罪增加339%。

据报道,纽约市、洛杉矶和旧金山等传统上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急剧增加。总体而言,在美国主要城市向警方报告的仇恨犯罪数量增加11%。

纽约市的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从30起跃升至133起,增幅为343%。旧金山报告60起此类犯罪,而2020年为9起,而在洛杉矶,这一数字为177.5%,此类犯罪的数量从89起飙升至247起。

Stop AAPI Hate是一个收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非暴力仇恨犯罪数据的组织,该组织表示,其最新研究显示,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共报告11500起事件。

报告称,其中2/3的案件“涉及骚扰,例如口头或书面的仇恨言论或不恰当的手势”。

只有43%对美国旅行感兴趣的人表示反华偏见是他们重新考虑旅行的主要担忧,而60%的受访者表示枪击等暴力犯罪是“让他们停下来的主要担忧” ,莫斯科维茨谈到调查时说。

报告称,尽管在影响中国媒体对美国的报道方面几乎无能为力,但旅游业可能“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营销活动中加倍宣传与安全相关的信息”。

“美国的枪支暴力流行没有放缓的迹象,因此将对繁荣构成持续的威慑,“它补充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