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9/11纪念日!拜登重现英女王2001年珍贵悼言 特朗普、奥巴马、布什与克林顿全致哀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在五角大楼缅怀9/11最致命恐怖攻击遇难者,他敦促美国民众在此时保持统一,并向数千名在世界各地服役的美国军队致敬。特朗普、奥巴马、布什和克林顿也在9/11悲惨的周年纪念日分享悼念。

拜登纪念9/11日袭击事件21周年,他在五角大楼参加一场阴雨连绵的花圈仪式,并向在美国最黑暗的日子之一献出生命的“非凡美国人”致敬。

拜登指出,即使在美国离开阿富汗之后,他的政府仍继续追查应对9/11袭击事件负责的人。上个月,拜登宣布美国在一次秘密行动中杀死帮助策划9/11日袭击的基地组织领导人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拜登说。“我们防止对美国再次发动袭击的承诺永无止境。”袭击当天在五角大楼的遇难者家属、第一响应者以及国防部领导层加入了总统的行列,参加在纽约市、五角大楼和萨默塞特郡举行的年度悼念活动。

(来源:推特)

拜登说:“尽管过去21年发生变化,但美国人民捍卫自己免受那些寻求我们伤害的人的持久决心,并为袭击我们人民的人伸张正义的决心从未动摇过。”

他补充说:“追捕并杀死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花费美国10年时间,但我们做到了。今年夏天,我授权对扎瓦希里进行一次成功的打击,他是本·拉登策划9/11的副手,并且是基地组织的领导人,但现在扎瓦希里再也不能威胁美国人民了。”

拜登还记得上周去世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2001年袭击事件后不久向美国人民发出的安慰的话:“悲伤是我们为爱付出的代价。”拜登说这些话仍然像他们21多年前,但损失的重量仍然很重。

拜登说:“在这一天,当价格感觉如此之高时,夫人吉尔(Jill Biden)和我把你们所有人都放在心上。”

作为第一夫人的吉尔,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举行的93号航班国家纪念仪式上向人群发表讲话,她回忆她对联合航空公司空姐妹妹邦尼·雅各布斯(Bonny Jacobs)的担忧。

她说这些袭击表明,“只要有勇气和善意,我们就可以成为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这向我们表明,我们都是相互联系的”。她和她的姐姐一起在尚克斯维尔参加周日的纪念活动。

她继续补充:“因此,当我们站在这片神圣而伤痕累累的土地上,记录着我们集体的悲痛和纪念每一天的记忆时,这就是我们要发扬光大的遗产,抵制仇恨的希望。”

周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奥巴马、乔治·布什和克林顿共同悼念悲惨的911恐怖袭击事件21周年。在他所创建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特朗普发布一张美国国旗上描绘的9/11日期说明性图片,上面写着“永不忘记”。

在另篇真相社交帖子中,他写道:“21年前,世界永远地改变。我们将永远记住2977条生命的逝去,以及那一天出现的许多无私英雄。上帝保佑所有这些不可思议的灵魂,并上帝保佑美国!”

与此同时,奥巴马发布一张自己与妻子米歇尔、克林顿夫妇和拜登夫妇的合影,向那些在那个决定性的日子死去的人致敬,并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我们记得我们在2001年9月11日失去的近3000条生命。我们纪念他们的记忆、我们的第一响应者的勇气,以及继续保护我们安全的穿制服的男女。”

(来源:推特)

乔治·布什总统中心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简短的剪辑,展示了来自世界贸易中心塔楼的一块钢材。他在推特上写道:“这是来自世界贸易中心的一块钢铁,它有力地提醒我们有责任尊重受害者,支持我们的急救人员和军队,并记住那天的教训。”

(来源:推特)

“愿上帝保佑9/11受害者的记忆,愿他继续保佑美利坚合众国,”布什的一条推文在下面写道。

与此同时,克林顿在推特上写道:“当我们记得所有21年前失去生命和亲人的人时,我们所能表达的最大敬意就是在今天和每一天服务、回馈和改善他人的生活。”

(来源:推特)

由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创立的卡特中心在推特上发布一份简短声明,以纪念悲惨的袭击事件,内容如下:“今天,我们缅怀那些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中丧生的人,以及我们向那天做出如此巨大牺牲的第一响应者致敬,我们承诺继续努力建设一个人人都能和平生活的世界。”

(来源:推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