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国回应美方决定延长对华加征关税!戴琪:中国不做出这一改变 惩罚性关税不取消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8日),在中国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拜登政府决定再次推迟一个消除特朗普时代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的决定,而转向寻求其他方式给企业提供援助,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美对华301关税措施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整个世界。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决定延长对华加征关税,势必使众多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承受更大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正在犹豫是否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任何关税,与此同时,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帮助寻求救助的企业。

三位知情人士说,拜登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新的豁免程序,对从中国进口的制造材料免征关税,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上周五宣布了一项关税评估,这将使企业有机会通过权衡它们是否认为某些特定关税正在损害美国的就业或竞争力,来寻求缓解。

在特朗普时期,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特朗普下令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几乎全部加征了高额关税。拜登政府上台后为了对抗中国几乎原封不动地延续了前任的这一做法。

彭博社说,今年11月美国国会将举行中期选举。在此之前,如果拜登政府就这些关税的去留作出任何决定都可能会在国内和国际上给民主党带来不利的影响。保留关税可能会引起国内某些产业对民主党的不满,而取消关税则会被认为是拜登向习近平屈服。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三表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不会取消,除非中国推进落实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和贸易原则。

戴琪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一个研讨会上阐述了拜登政府的对华经济战略。她把这个战略概括为“唤醒”人们看清那些阻碍北京采取世贸规则的“不同的历史和不同的治理原则”这个过程的结果。

戴琪指出,“我们在经济和贸易方面希望北京做到的事情就是中国的经济像我们的经济那样运行,要遵守那些我们觉得像世贸组织这样的组织所体现的概念和准则。这就是在开放市场的基础上保持政府和国家与市场和经济彻底而清晰地分开的准则。”

戴琪表示,在中国选择这条道路之前,美国需要拥有更为有效的工具来确保美国的竞争力,按照这些原则来实现经济繁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