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又要对中国出大招!拜登计划签署一项行政令 这次瞄准的是“生物制造”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帮助扩大美国生物制造业,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由于行政命令的细节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据知情人士周六(9月10日)透露,该命令草案列出了一项促进国内制造业发展的战略,鼓励利用生物系统研制从新药、人体组织到生物燃料和食品等一系列产品和材料。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生物技术产业之一,在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允许将高科技生产转移到海外。美国国家安全和情报官员尤其担心美国对中国先进生物制造基础设施的依赖。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制定明确一致的产业战略带来了紧迫感,他们指出,信使RNA疫苗的快速开发和生产是国内投资成功的一个例子。除了医疗保健,美国还将致力于推进农业、能源和其他行业的生物制造。

知情人士表示,该命令将概述美国应如何培养一支训练有素的劳动力,能够利用自然发生的过程来制造生物基产品和材料。拜登政府计划部署资源,支持扩大生物制造基础设施的规模,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资金支持这一行政命令。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将提出,改善国内生物制造业最终将降低价格并加强供应链安全。

两周前,拜登签署了一项促进国内半导体制造的行政命令,这也是政府改变美国与中国竞争平衡的努力的一部分。

今年5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一份生物经济发展的5年计划,该计划描述了加快新技术和刺激医疗保健、农业和燃料增长的努力。随着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拜登政府已在想方设法限制对中国产业的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