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每加仑不到3美元!美国汽油价格稳步下降 但拜登政府能坚持下去吗?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的汽油价格一直在稳步下降,以至于在该国的某些地区,美国人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不到3美元。然而,价格收缩引发了对经济的普遍看法,在全国各地都出现威胁。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美国西海岸的炼油厂问题导致五个州的价格上涨,而该国东海岸的汽油供应紧张。

平均价格最低的州包括德克萨斯州3.10美元、阿肯色州3.12美元、密西西比州3.13美元,而平均价格最高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5.31美元、夏威夷州5.23美元、内华达州4.84美元。

(来源:Quartz)

由于暴力威胁全球原油供应,导致美国通胀率创下数十年来最糟糕的水平,战后汽油和石油价格自战后飙升以来开始回落。3月,美国全国平均价格达到每加仑4.33美元,是美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价。

俄罗斯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作为对欧美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减少向西方出售石油。上周,俄罗斯甚至威胁要关闭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如果欧盟兑现其实施价格上限的威胁,则向欧洲发出警告。

本月早些时候, 七国集团(G7)财长同意对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但据报道仍在试图让其他国家加入。一位白宫官员告诉美国CNBC,价格上限预计将在2023年前生效。

汽油价格会继续下跌吗?

油价不贵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零疫情政策。通常这个时候,9月的中秋节和10月的黄金周假期将有数亿中国人出游。由于持续的新冠疫情封锁,中国的年石油消费量可能会出现20年来的首次收缩,清零让人们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期间留在家中,并减少燃料消耗。

据Energy Aspects 指出,2022年中国燃料需求可能下降38万桶/日。1-8月原油进口下降4.7%,至少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下降。这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都道路拥堵比一年前下降50%,中秋假期机票预订量较2021年下降近40%。

随着欧盟国家试图摆脱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中国需求的不足可能会被欧洲石油消费的增加所抵消。随着俄罗斯将对欧盟的天然气出口减少一半,欧洲人可能不得不更加依赖石油来取暖。

美国天然气平均价格连续13周下跌,经济学家预测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日警告称,在美国连续数月下跌之后,今年冬天天然气价格可能再次上涨,因为欧盟计划在12月基本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以此作为不赞成乌克兰战争的姿态。

耶伦在会议期间表示,欧盟希望切断俄罗斯对欧洲的油轮运输,并禁止公司为将石油运往亚洲等其他地区的俄罗斯船只提供保险,这些地区俄罗斯进口增加,这一计划可能会冒“油价飙升”的风险。

耶伦称油价上涨的威胁是“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的风险”,并补充说,对俄罗斯石油销售价格的拟议上限将有助于控制美国的成本,美国的成本在今年早些时候飙升后,终于出现回落。

价格上限将有助于削减俄罗斯从石油中获得的收入,耶伦称该国用石油来“打击乌克兰的这场非法战争”,同时仍允许俄罗斯石油进入全球石油市场并“压低”价格。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禁止了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并禁止美国人投资俄罗斯的能源部门,尽管与欧洲大部分地区不同,俄罗斯石油仅占美国进口总额的一小部分。

与此同时,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衡量,美国消费者对来年通胀的预期从7月份的6.2%放缓至8月份的5.7%。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