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中国外交部提严正交涉 控美国安局网络攻击西工大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去年破获一起中国商人为中共走私美国反潜作战科技案;近期中国指控美国国家安全局策划网攻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外交部随后对美提出严正交涉,称美方是网络攻击和窃取敏感信息累犯。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9月11日晚间消息,9月8日,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杨涛针对美国对西北工业大学实施网络攻击窃密向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截图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杨涛表示,日前,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发布美国国家安全局下属部门对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实施网络攻击的调查报告,有关事实清清楚楚,证据确凿充分。

杨涛并指出,这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对中国机构实施网络攻击和窃密敏感信息。美方行径严重侵犯中国有关机构的技术秘密,严重危害中国关键基础设施、机构和个人信息安全,必须立即停止。

9月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发表声明称:“2022年4月12日,我校就邮件系统遭受钓鱼邮件攻击的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近期,公安机关向我校通报了案件侦办的相关情况。在此,我校公开声明:我们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实施网络攻击。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学校号召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学校网络安全。”

(截图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不过,美方近日也通过媒体反击中方做贼喊抓贼。美国之音引述美国中情局(CIA)前官员Nicholas Eftimiades意见指出,在他所建立的间谍案统计数据库中,中国西北工业大学涉嫌4起美国经济间谍案。

Eftimiades说,中共的问题在于他们是“病态式的说谎者”,中国共产党经常指责西方从事间谍活动,指责西方对中国社会的所有问题负责。

西北工业大学在非法获取美国技术方面曾有前例,2021年9月美国波士顿法院判处中国商人覃树人(Shuren Qin)2年徒刑。他承认自己为了中国军方研究机构西北工业大学的利益,非法出口用于反潜作战的美国海洋科技至中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