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发现新矿物!月球研究认证第6种新矿物 “还测量到未来核聚变发电关键燃料”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政府宣布发现新矿物,在月球研究中认证第6种新矿物。报道强调,这是美国、俄罗斯后全球取得的登月壮举。除了这种新矿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还从嫦娥五号样品中测量氦3的含量和特征,氦3是未来核聚变发电厂的理想燃料。

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中国原子能机构在北京联合宣布,北京铀地质研究所的科学家从嫦娥号返回的地表样品中发现新的矿区,即Changesite-(Y),并已通过国际矿物学协会及其新矿物、命名和分类委员会的认证。

Changesite-(Y)属于月光石类,成为中国科学家发现和鉴定的第一个月球矿物,使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取得成就的中国官员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项壮举。

(来源:Borneo Bulletin)

据北京铀矿地质研究所称,这种矿物呈直径为10微米的单晶颗粒形式,由研究人员从140000多个微小颗粒中手动分离出来,然后通过一系列先进的矿物学方法进行分析,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主要研究所之一。

该研究所月球样本研究首席科学家Li Ziying解释说,这种新矿物的发现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对月球的历史和物理特征进行研究。

Li指出,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采集样本的历史比以往美苏任务的着陆点要年轻得多,因此那里的土壤样本特征可能与美国不同。阿波罗和苏联的月球样本。

除了这种新矿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还从嫦娥五号样品中测量了氦3的含量和特征,氦3(Helium-3)是未来核聚变发电厂的理想燃料。Li提到说,研究结果将有助于月球资源的勘探和评估。

据估计,地球上有15到20公吨氦3可供人类利用,但专家建议,这种物质在月球上的储量可能至少有100万吨。

中国国家航天局于2021年7月分发第一批嫦娥五号月球样本。

这些样品重约17.5克,被分成21个批次,交给了来自13个国内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从事31个科学项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