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瑞最新消息!瑞士召见中国大使 对这一问题提出关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士外交部周四(9月8日)在伯尔尼表示,瑞士已召见中国大使,对新疆西部地区的人权状况表示关切。

“瑞士确信,维护其利益和对基本权利的尊重的最佳方式是与北京进行关键和建设性的对话,”瑞士外交部表示,并证实了SDA通讯社的一篇报道。

中国外交部援引联合国人权专员上周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的“任意和歧视性拘留”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中国外交部否认了这些指控,称联合国的报告是“完全非法和无效的”。

中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中立国瑞士与中国在外交上走钢丝,在伯尔尼寻求与一个主要贸易伙伴走一条“特殊道路”之际,淡化接受西方因中国人权纪录而制裁中国的前景。

在去年公布对华新战略时,伯尔尼几乎没有宣布什么具体的政策变化,而是强调了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但它比以往更公开地表达了对中国人权记录的不满。

1950年,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其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

两国自贸协定于2014年7月生效,两国今年推出了股票上市和交易的联合平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