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大选民调出炉!拜登大幅度优势领先 逾60%公民“不支持特朗普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随着拜登总统的支持率继续从夏季低点反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他在2024年复赛中以自3月以来最大差距领先前总统特朗普。随着特朗普考虑再次竞选白宫,超过60%的美国人不希望他在2024年参选。

雅虎新闻/YouGo最新民意调查指出,如果下一届美国总统选举“今天举行”,48%的登记选民会选择拜登,42%的人会选择特朗普。拜登新的6分领先优势比他在8月下旬之前的雅虎新闻/YouGov调查中优势高出3个百分点,此前为拜登45%,而特朗普42%,也比他在所有雅虎新闻/YouGov调查中的平均领先优势高出4个百分点。

(来源:YouGov)

这份新调查针对1634名美国成人公民,并且从9月开始进行。9月2日紧接在上周四一场好斗的黄金时段演讲之后,拜登在演讲中抨击“特朗普和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共和党人”是威胁美利坚共和国根基的极端分子。

这些都不意味着拜登将在2024年击败特朗普。距离选举还有几年的时间,尽管失去全国普选票,特朗普还是在2016年获胜,主要是因为共和党选民往往生活在选举人团中人数过多的农村州。与此同时,更多的美国人仍然不赞成而不是赞成拜登的执政表现。

但拜登与他的竞争对手相比,数据的改善代表一个温和的迹象,表明他正在从长期的夏季低迷中反弹。他越来越受欢迎的可能原因包括汽油价格下跌和通过《降低通胀法案》,该法案将降低处方药、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等条款的成本。

可以预见的是,拜登的收益一直集中在左翼,而共和党人几乎一致反对他。在所有美国人中,总统的支持率目前为40%,自8月下旬以来未改变,至52%不支持,这低于8月下旬的53%。

当前是拜登总统自5月以来的最佳表现,这是因为他在民主党人中的支持率在上个月上升7个百分点,达到79%,在独立人士中上升6 个百分点,达到32%。与此同时,现在更多的民主党人认为美国“总体上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48%),而不是“走错路”(38%)。8月初,这些数字发生了逆转。

结果,拜登加强他在2024年的地位,而对于现任总统来说,这似乎异常疲软。而在8月初,支持民主党的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更喜欢“其他人”,而不是拜登作为民主党候选人,以55%对27%的差距表示,现在表示他们更喜欢拜登的人数上升8个百分点,达到35%,而说他们更喜欢别人的人数下降13个百分点,降至42%。

特朗普最近取得了自己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8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海湖庄园后,共和党人似乎已经团结在他周围。整整55%的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人士,现在更喜欢特朗普而不是“某人”在2024年共和党提名,高于上一次雅虎新闻/YouGov调查的54%,还有8月初的47%。

然而随着关于他处理高度机密文件的新启示不断出现,特朗普也有脆弱的迹象。现在,不到一半的共和党人和共和党倾向者更喜欢特朗普(48%)。越来越多的独立人士(39%),比两周前增加7个百分点,认为特朗普在2024年的候选人实力将比2020年弱。整整55%的美国人表示,应该禁止这位前总统在未来再次任职如果他被判犯有“错误处理高度机密文件”,或是“阻碍”正在进行的司法部调查的罪行。只有1/4的美国人认为,应该允许特朗普在这种情况下再次任职。

逾60%公民“不支持特朗普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

根据PBS NewsHour/NPR/Marist的新民意调查,随着特朗普考虑再次竞选白宫,超过60%的美国公民不希望他在2024年参选。尽管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拥有10000多份政府文件似乎并没有改变他坚定支持者的想法,但许多美国人认为他做了违法的事情。

(来源:Marist Poll)

与2020年12月,即他在总统选举中落败后的一个月,以及他的一群支持者冲进美国的几周前相比,对另一场特朗普竞选活动的支持水平几乎没有变化,国会大厦试图阻止选举团投票的认证。

“他的数字不动。他们被锁定了,”马里斯特民意研究所所长李·米林戈夫(Lee Miringoff)说。“对特朗普而言,好消息是他的人数没有下降。糟糕的是,他只在谈论站在他角落里的1/3选民,那不是发起竞选活动的好地方。”

这项民意调查发现,只有28%的独立人士认为特朗普应该再次竞选,而2/3的人认为这位前总统应该在下次选举中缺席。根据2020年发布的民调,41%的独立人士投票支持特朗普连任,这表明自那以后支持率大幅下降。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独立选民吉姆·霍拉迪(Jim Holladay)在2020年投票支持特朗普,但现在表示这位前总统应该下台。“他做了一些近乎愚蠢的事情,我不认为这种事情会有助于团结这个国家,”霍拉迪说,并引用最近在特朗普家中发现的机密文件,还有前总统1月6日的集会。

“我不认为他能赢,”他补充道。“我觉得他现在已经无法团结共和党人,我想有太多人害怕他了。”

根据这项民意调查,反对特朗普候选人的主要动力是民主党人,90%的人希望特朗普不会参选。但9%的民主党人确实希望特朗普卷土重来,其中包括住在底特律郊区的阿德里安·汤普森(Adrian Thompson)。

汤普森在2020年投票支持乔·拜登,但认为总统不应该连任,他认为特朗普的候选人资格将邀请像怀俄明州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0这样的独立挑战者加入竞选,从而分裂倾向于共和党的选民并给予以提振民主党候选人。虽然没有候选人宣布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经常被提及为可能会动摇初选的潜在竞争对手。

如果特朗普被指控犯罪,他的支持会改变吗?

这位前总统面临着一些调查,包括来自司法部和美国的调查,1月6日袭击起源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一个大陪审团正在调查乔治亚州潜在的选举干预,以及最近美国FBI对从白宫移走并保存在特朗普佛罗里达州庄园的机密材料进行调查,一些已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追回或归还。但根据司法部的一份物品清单,当FBI上个月在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时,特工仍然发现100多份机密文件和43个带有机密标记的空文件夹,以及数千份其他官方记录。

根据这项民意调查,如果这些调查中的任何一项导致特朗普被指控犯罪,对特朗普2024年候选资格的支持不会有太大变化。65%的美国人会反对再次竞选白宫,超过60%的共和党人仍然希望看到他发起一场竞选活动。与此同时,73%的独立人士表示,如果他受到指控,他不应该再次参选。

这次民意调查只是当前政治的一个快照环境,距离中期选举还有两个月,距离2024年总统大选还有两年,很多事情仍然可以改变。当谈到在海湖庄园发现的文件缓存时,在司法部可以提起刑事诉讼之前,仍有一些关键的缺失信息,包括直接将记录交到特朗普手中的证据或证词,根据国家安全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的说法。

“钟摆更倾向于将他与其中一些文件直接联系起来,”他补充说。“你在他的办公桌内或办公桌上发现3份文件,因此他更有可能知道它们,甚至自己拿走它们。”

特朗普在2021年1月离开白宫时,失去接触机密文件的机会。几周后拜登表示,他不会向特朗普提供前总统传统上接受的定期情报简报的礼貌。拜登引用特朗普在1月6日袭击前的“古怪行为”,以及特朗普“可能会滑倒并说出”他所获信息的风险。

“如果文件是机密的,那么他根本无权拥有它们,”扎伊德说,因为除缺乏许可外,特朗普在海湖庄园没有安全的设施来存储它们。他补充说,即使是特朗普任期内的非机密文件也是联邦政府的财产,因为《总统档案法》要求前总统在离任时将档案移交给国家档案馆。

“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因拥有非机密记录而受到起诉,如果您乱穿马路,可能会适用刑事法规,您因乱穿马路而被罚的几率有多大?”扎伊德说。“如果特朗普或他周围的任何人被起诉,那将是因为机密信息和阻挠。如果没有阻挠,可能永远不会被起诉。”

总而言之,近50%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应该被指控犯罪。44%的人认为,特朗普做非法的事情,其中42%的人认为他做非法的事情后,应该被指控犯罪。17%的人说他做一些不道德但不违法的事情,大约70%的人仍然认为他应该被指控犯罪。

(来源:Marist Poll)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