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继续对华征收301条款关税 白宫保持沉默 中期选举前“拜登不愿透露细节”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四年审查过程中继续对中国征收301条款关税,当前白宫保持沉默不语,且总统拜登不愿意提供任何贸易进展。根据报告,在受益于这些关税的美国国内产业众多要求下,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301条款关税仍然有效。

2022年9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确认,作为1974年《贸易法》规定的法定四年审查程序的一部分,受益于关税行动的国内行业代表对中国与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相关的行为、政策和做法的301调查要求继续征收关税,并且关税将继续并可能进一步修改,包括审查导致的任何修改。

在联邦公报通知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它收到了许多要求继续2018年7月6日和2018年8月23日的贸易行动的请求。

为确保全面覆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考虑对清单3和清单4A的修改适用于2018年7月6日的行动,还有2018年8月23日的行动。

对于2018年7月6日的行动,一系列国内行业提交请求,其中包括来自国内生产商的244项请求和来自行业协会的44项请求。

对于2018年8月23日的行动,一系列国内行业也提交请求,其中包括来自国内生产商的114项请求和来自行业协会的32项请求。

有了这一决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继续审查2018年7月6日和2018年8月23日的关税行动,并将很快发布有关此审查程序的单独通知。

该过程将包括一段时期,让利害关系人就这些行动在实现调查目标方面的有效性、可以采取的其他行动以及这些行动对美国的影响等事项提交进一步的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它现在将对关税进行审查,征求所有利益相关者就关税在实现301条款目标方面的有效性、可能采取的其他行动以及关税对美国的影响等问题发表评论,包括消费者在内的经济。

该办公室也补充,有关此过程的详细信息“将在后续通知中列出”,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可能发生或是否有任何特定的时间范围。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贸易界仍在等待白宫关于中国关税可能发生变化的消息。几个月来,人们一直在猜测此类变化的性质和时间,曾一度认为可能包括降低某些消费品的关税,以应对国内通胀上升。然而,观察人士最近认为,美中关系日益紧张,以及美国迅速逼近。

鉴于美国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拜登可能暂时搁置任何此类变化。

(来源:Forbes)

与此同时,减轻关税影响的努力仍在继续。ST&R正在组建关于住房负担能力、音乐产业和儿童产品的联盟,以解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审查和相关问题。

ST&R提倡更新所有先前批准的排除,并创建一个允许新排除请求的流程。他们强调,有许多行之有效的合法方法可以有效避免关税或限制其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