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最新重要表态!俄罗斯不应被贴上“支持恐怖主义”的标签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二(9月6日)最新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不应该把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截图来源:路透社)

在俄罗斯不断入侵乌克兰之际,乌克兰一直在推动国际社会认定这个标签,而莫斯科则警告说,这将破坏美俄关系。

一些美国议员也强烈要求将其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应该被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时,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不。”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定义,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是“一再为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提供支持”的国家。

目前只有四个国家被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朝鲜、伊朗、古巴和叙利亚。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一段时间来,要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式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布林肯仍在抗拒,因为这样做可能迫使美国制裁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的美国盟友,并可能扼杀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残存的外交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月警告称,如果美国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会导致俄方断绝与美方的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达尔奇耶夫也曾表示,美方若这样做,将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使两国外交关系受到最严重损害,会导致两国关系降级甚至断交。

美国已经就俄乌战争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制裁,但把俄罗斯加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将是一个象征性的举动,也会给俄罗斯经济造成更大的代价。这将导致诸如禁止俄罗斯购买某些可用于商业或军事用途的物品,以及对仍与俄罗斯进行某些贸易的其他人和国家实施制裁等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