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麻生太郎:台湾如果出现战事 日本很可能发生战争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台湾“中央社”8月31日表示,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副总裁麻生太郎当日表示,若台湾出现战事,日本很可能发生战争。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自民党麻生派8月31日在横滨市的一家饭店举行研习会。受新冠疫情影响,麻生派研习会时隔3年举办。

麻生派会长麻生太郎说:“台湾如果出现战事,难以断言冲绳县的与那国岛、鹿儿岛县的与论岛不是战斗区域,这些地区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高。至少包含东海、南海、台湾海峡在内,肯定会闻到烟硝味。”

(麻生太郎 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有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麻生太郎说:“联合国完全没发挥功能,这是国际政治的现实状况。在这样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认真思考该如何因应。”

麻生太郎强调,“一国的人民若没有自己国家自己救的决心,没有人会来相救。这点我们一定要知道才行”。

这并不是麻生太郎第一次声称台湾有事将对日本产生巨大影响。2021年7月,麻生太郎在东京的一场演讲中就曾表示,如果台湾有事,日本应将此视为“存立危机事态”,按照安全保障相关法制行使集体自卫权。

麻生太郎表示,将台湾有事视为涉及日本“存立危机事态”一点都不奇怪,若是如此,日美须一起防卫台湾。

按照麻生太郎的说法,“存立危机事态”是指与日本有密切关系的他国遭到武力攻击,进而形成“威胁日本国家存亡、明显从根本颠覆国民生命与权利的危险状态”。

除了麻生太郎之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曾发表过“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言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5日,安倍晋三出席第十三届交询社展望研讨会,就台湾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安倍表示理念相同的国家应该加强关系,让中国大陆放弃武统。

安倍晋三认为考虑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因此应当以美日同盟为核心,联手吓阻中国大陆,迫使大陆放弃使用武力收复台湾的想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