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导弹驱逐舰穿过宫古海峡 !日本自卫队派侦察机进行“警戒监视”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1日发布消息称,海上自卫队当地时间31日5时左右在宫古岛东北方向约150千米海域处发现一艘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该舰艇向东南方向行驶,穿过宫古海峡驶向太平洋。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统合幕僚监部指出,日本自卫队方面派出P-3C反潜侦察机对中国舰艇进行了“警戒监视”。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近期,日方屡次发布中方舰机动向。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一架“TB-001”侦察攻击型无人机当天下午飞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并在东海和太平洋之间往返。在太平洋一侧,无人机在宫古岛和石垣岛等先岛诸岛南侧沿东西向移动,还像绕圈一般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据防卫省称,中国在台湾周边启动大规模军演的本月4日也曾确认到该型号无人机经冲绳在东海和太平洋之间飞行。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0日还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1艘导弹驱逐舰、1艘护卫舰、1艘补给舰穿越对马海峡,从东海北上驶入日本海。

鉴于俄罗斯国防部宣布9月1日至7日将在远东实施战略性军事演习“东方-2022”,日防卫省认为中国军舰可能会参加该演习,正关注动向。

统合幕僚监部8月29日则发布消息称,一艘中国815A型电子侦察船28日下午穿过宫古海峡。

在今年5月,日方曾持续跟踪监视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训练活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时对此回应称,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