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舰队北上进入日本海!日本自卫队出动飞机、舰艇进行监视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防卫省8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1艘导弹驱逐舰、1艘护卫舰、1艘补给舰穿越对马海峡,从东海北上驶入日本海。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出动飞机、舰艇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当地时间8月29日13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长崎县西南240公里海域,发现中国海军055型万吨驱逐舰“南昌”舰(舷号101)、054A型护卫舰“盐城”舰(舷号546)以及一艘903型补给舰(舷号902)等三艘舰艇组成的编队正在该海域向东北方向航行。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鉴于俄罗斯国防部宣布9月1日至7日将在远东实施战略性军事演习“东方-2022”,日本防卫省认为中国军舰可能会参加该演习,正关注动向。

日本防卫省称,3艘中国军舰29日下午1点前后,在长崎县对马西南约240公里海域驶往东北方向,30日穿越了对马海峡。海上自卫队的P-1巡逻机和舰艇执行了监视任务。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8月25日下午,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介绍称,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及双方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抽组部分兵力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印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国家也派出兵力参演。中方陆空参演力量已到达指定地域,相继完成兵力集结、野战营区开设和现地勘察等,并陆续开展适应性飞行训练;海上参演力量与俄舰海上会合后,开展了通信等课目演练。

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旨在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友好合作,提升参演各方战略协作水平,增强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