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突发!日媒:自称中国籍男子闯靖国神社被抓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朝日新闻》、共同社等多家日媒8月29日报道,东京警方28日逮捕一名涉嫌闯入靖国神社游就馆,且自称中国国籍的男子。目前未发现游就馆内物品被盗或损坏,警方正展开调查。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29日采访办案相关人员获悉,东京警视厅以擅自进入东京都千代田区靖国神社内的展示设施“游就馆”、涉嫌擅闯建筑物为由,当场逮捕了自称居住在都内的一名20多岁中国籍男子。警视厅正在调查其闯入的目的和经过。

“游就馆”是靖国神社的主体展馆,里面藏就着旧日军使用过的各种武器、掠夺来的“战利品”等。

报道称,逮捕理由是该男子涉嫌于28日下午5点左右,在闭馆后从并非正面入口的其他未上锁的门闯进馆内。神社相关人员当场将其控制。据办案相关人员透露,未发现展品被盗或被损坏等损失。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日本侵华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其中还包括14名二战后远东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甲级战犯。

每逢日本政治人物参拜靖国神社,中国都会严厉抗议。中国外交部曾就靖国神社问题指出,神社内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一贯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

(图片来源:美联社)

2019年中国籍作家胡大平在靖国神社泼墨抗议后,遭日本法院以“神社重要物品的幕布相当范围受到污损,严重侵害了财产权”判决入狱14个月、缓期3年。

中方多次强调,日本必须以史为鉴,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才能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才能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面向未来。中方敦促日方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停止一切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认识的行为,以实际行动体现记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的姿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