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日本防卫省:一架中国无人机飞越宫古海峡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8月31日最新报道,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一架中国TB-001无人机8月30日下午从东海穿过宫古海峡。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应对。

(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一架TB-001“双尾蝎”察打无人机当天下午从东海穿过宫古海峡飞至太平洋,随后沿着宫古岛、石垣岛等先岛群岛的南侧向西飞行。向西飞行一段距离后,中国无人机在太平洋上方空域回旋转向,再次返回并穿过宫古海峡飞向东海。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日防卫省还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以应对中国无人机。

日本防卫省表示,中方从8月4日起在台湾周边举行大规模军演时,也出动了这款无人机,经过冲绳空域,在东海和太平洋间飞行。

根据公开信息,“双尾蝎”长10米、高3.3米、翼展20米,最大起飞重量为2.8吨、最大航时可达35小时,而最大升限为8000米。

“双尾蝎”的最大巡航时速为220公里,最大航程约为6000公里,至于最大任务载荷则将近1吨。

(截图来源:日本防卫省)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30日还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1艘导弹驱逐舰、1艘护卫舰、1艘补给舰穿越对马海峡,从东海北上驶入日本海。

鉴于俄罗斯国防部宣布9月1日至7日将在远东实施战略性军事演习“东方-2022”,日防卫省认为中国军舰可能会参加该演习,正关注动向。

在今年5月,日方曾跟踪监视中国航母辽宁舰的训练活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时回应称,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