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近与中国的接触非常激烈”!澳洲皇家空军新任司令:我们将继续在南海操作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澳大利亚新任空军司令奇普曼(Robert Chipman)宣布,尽管在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有争议国际空域“最近发生了一系列不安全事件”,但在南海的监视任务将继续进行。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国防部透露,中国一架歼-16战斗机在该地区对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的一架侦察机进行了“危险”拦截,引发了外交抗议。

在5月26日的冲突中,中国军机释放了铝箔片,其随后被澳大利亚P-8引擎吸入。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谴责这一举动是危险和挑衅的。

奇普曼形容最近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接触“至少可以说是激烈的”,并要求中国军队坚持更高的“专业”标准。

奇普曼说:“我们认为中国人有一支非常有能力的现代军队,应该遵循的是高水平的专业精神,我们希望看到中国人也具有同样的专业精神。”

自上月上任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司令以来,奇普曼首次对媒体发表评论,他还警告称,中国已经在南海建立了“强大的航空航天能力”,但那里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进行。

“中国拥有强大的航空航天能力,他们把航空航天能力集中在南海地区,以阻止其他国家进入该空域,”他说。

“这并不是说它不可破解。这并不意味着当你与中国对抗时,你不能通过军事手段来实现自己的利益,所以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专属区域。”

“当然,在武装无人机方面,我们认为无人机在我们的未来将发挥重要作用。”

与来访的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一起发表讲话时,奇普曼表示,他不认为与澳大利亚飞机的对抗会增加。

奇普曼表示,虽然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仍然不安全,但预计它们不会增加频率。

他说:“至少可以说,最近与中国的接触非常激烈。”

“当然,我们最近已经看到了一连串的不安全事件,但我们不认为这种趋势持续下去。”

新的数据显示,在一次“危险”拦截后的第二天,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在南海部署了第二架“海神”飞机。

“我们的行动没有改变,对我们来说仍然是正常的,我们强迫我们的船员达到很高的标准,他们有能力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行动,所以我们认为他们有良好的装备来继续在南海行动。”

上个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透露,在最近的一次南海行动中,澳大利亚海军帕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军舰被中国军方密切跟踪,包括一艘核动力潜艇。

肯德尔称中国在南海日益加强的军事化是为了发展能力,使其他国家远离其海岸。

“他们是我所见过的最强大的战略对手,在我看来,我们正处于与中国争夺军事技术优势的竞赛中,”他说。

两位官员在举行了深化空军和太空合作的高层会谈后对媒体发表了上述讲话,其中特别关注“忠诚僚机”无人机等项目。

两国还将继续在高超音速技术方面的合作,但两人指出,高超音速技术并不是军事上的万能药。

“他们将在我们的弹药库存中发挥作用。它们的特点很吸引人,它们很快就能到达目的地,”肯德尔表示。

“但它们也非常昂贵,有效打击的目标范围有限。所以,虽然我相信超音速会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但我不认为它们会占主导地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