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谈对华战略!澳大利亚陆克文:中美地缘陷入27年艰难战略困境 担忧“台海2020年代末动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谈到中国时表态,中国大陆与台湾、美国及其盟国陷入27年的艰难战略环境。他对台海可能在2020年代末,或2030年代初动用武装力量深表担忧。

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总理和外交部长都尽可能在避免中国的“政治诱饵”。他赞扬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和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处理中国关系的方式。他告诉国家广播电台,政府“通过拒绝中国的要求清单,无视它并继续悄悄地缓和关系,从而取得平衡”。

(来源:24Talker)

陆克文表示,两人避开中国14项要求的“政治诱饵”,原则上予以拒绝。他也再次重申此前的说法,也就是民主的澳大利亚政府“永远不会”满足这些要求,并呼吁“我们的中国朋友继续前进”。

当被问及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所提关于绥靖政策的评论时,陆克文指责自由党领袖是“澳大利亚对北京的扩音器外交的建筑师”,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而是针对“国内政治姿态”。

陆克文还指责,联盟未能停止租用港口或达尔文并建造潜艇。

当被问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的行程,对他而言是不是个错误时,陆克文强调说他有权访问台湾,但提出质疑“这样做是否明智”。

他说:“从台湾的角度来看,访问后自身的安全是好是坏?在美国这里的分析共识总体上更糟,因为中国第一次能够有效地进行战争游戏,入侵会是什么样子,并改变可能的军事行动的参数。这次访问也无助于美国稳定双边关系。”

“但如果你问我,她有这个权利吗?它是。这是明智的吗?没有,”他回应。

至于中国解放军如果通过军事入侵将台海,强行置于中国主权之下会怎么做,陆克文解释说:“我认为它不可避免地会使用,在台湾内部使用与1949年大陆以及最近在香港使用的相同的镇压策略。”

他强调:“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及其盟国的所有政策行动,都应该着眼于维持台湾的现状,这意味着增加长期威慑。”

陆克文表示,遏制中国的最佳方式是美国向台湾提供更多武器,以帮助其实现“豪猪防御”(porcupine defence),并试图在东亚和西太平洋与中国“缩小军事差距”。

他也提到,他对可能在2020年代末或2030年代初动用武装力量“深表担忧”,并称中国认为其对美国和台湾拥有更大的力量平衡优势,以及更大的金融和抵御俄罗斯式制裁的经济韧性。

陆克文评论中国大使警告北京将使用“一切必要手段”实现台湾统一的警告,他称这是中国过去25年的“标准立场”,但改变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设定统一的时间表,即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

这意味着,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及其盟国陷入27年的艰难战略环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