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可能升级紧张局势”!澳前防长警告“南海恐陷全面入侵” 世界须慎防历史重演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反对党领袖达顿发出惨淡警告,中国可能“在任何阶段”升级紧张局势。他警告,南海恐怕将陷入全面入侵,并强调世界须慎防历史战争一幕重演。

达顿(Peter Dutton)将中国与纳粹德国的崛起相提并论,称中国解放军的行动“在任何阶段”都可能升级为全面攻击,他暗示不久后可能会发生入侵。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以来,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中国抨击此举是对“一个中国”政策的公然无视。

佩洛西解放访台后,解放军开始一系列军事演习,包括发射弹道导弹以及对贸易路线造成严重破坏的空中和海上演习。他们表示,这些演习将无限期地继续下去。在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手下担任国防部长的达顿先生表示,对该地区稳定威胁的升级令人深感担忧。

“人们需要听到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实情况,南海可能在任何阶段陷入冲突,”达顿在布里斯班表示。“其中一个演习明天可能会变成一次入侵,对我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威胁是非常真实的。”

澳大利亚代理总理马勒斯(Richard Marles)早些时候,拒绝透露他是否相信中国会入侵台海。达顿表示,反对派不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玩政治,支持阿尔巴尼亚政府对中国的立场。他还警告说,世界需要防止历史重演,并表示当前的全球状况让人想起1930年代纳粹的崛起。

“过去几年我们谈到我们地区正处于类似于1930年代的时期,我们在乌克兰看到的大屠杀,我们不希望在台湾看到重演,”达顿说。

他说道:“坦率和诚实是恰当的,如果我们不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样的人的活动或行为,我们就会发现自己陷入冲突。通过呼吁欺凌和不良做法,我们可以拥有普遍的和平,我们可以与中国建立正常化的关系。”

据《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报道,达顿的评论是在一项新的审查之后发表的,该审查显示莫里森政府强烈的反华言论剥夺了澳大利亚华裔选民的权利,促使他们在有大量侨民社区的席位中遭受巨大的反对。

与此同时,马勒斯表示,他希望台湾海峡能恢复“正常、和平”的活动。“我们只需要看到紧张局势的缓和,这就是世界想要的,”他说。

此前,中国一夜间对阿尔巴尼亚政府发起新的攻击,抨击堪培拉“违反”《联合国宪章》,进一步加剧双边关系的紧张。上周,外交部长黄佩妮与美国和日本外长共同撰写一份联合声明,强烈谴责中国在台湾海峡进行史无前例的军事演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及澳大利亚政府在批评北京时“罔顾事实”。他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正当、合法”措施。

“澳大利亚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王毅说。“过去几年,中澳关系因澳方原因遭遇严重困难,中方对发展对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我们敦促澳方认清形势,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停止发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不要附和或协助某些国家利用台湾问题遏制的错误战略,避免给中澳关系制造新的障碍。”

马勒斯表示,澳大利亚希望与中国保持“我们能做到的最富有成效的关系”,但不会因为我们的国家利益而退缩。“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南海等地的航行自由对于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来说确实至关重要,”马勒斯先生告诉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 Australia)。

他继续补充:“我们将始终与这些利益对话,我们希望看到与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好。虽然澳大利亚的政府发生了变化,但我们的国家利益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国家利益发声,我们将毫无畏惧或偏袒地做到这一点。”

马勒斯提到,中国增加的言论“令人深感担忧”,并恳求不要让紧张局势升级。“我们希望看到紧张局势缓和,这就是我们所呼吁的,”他说。

台湾外事部门在声明中写道:“随着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每一次军事胁迫,我们看到了全球民主国家联盟对抗威权主义和维护民主的决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