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澳局势!澳总理承诺将阻挡两国军事冲突 警告勿对“可能不会发生的战争”掀起恐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警告,不要引起人们对可能不会发生的中国战争恐惧,并强调他将尽所能避免两国军事冲突。北京今年特别关注印太地区,其外交部长和官员对该地区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使得澳大利亚内部多种声浪不断传出。

中国在访问期间,成功让罗门群岛和萨摩亚签署双边安全伙伴关系,以确保两国与中国之间建立更牢固的关系。此举标志着,人们担心可能会在距离澳大利亚最近的海岸线不到2000公里的地方建立一个军事基地,但中国排除这一点。

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被询问到是否有“不眠之夜”,就像他的支持者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所说的那样,他对这个强国感到担忧。

“它让你夜不能寐吗?”据澳大利亚广播新闻(ABC)新节目主持人莎拉·弗格森(Sarah Ferguson)提到。

“嗯,我们生活在一个战略竞争的时代,我们地区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阿尔巴尼斯回应道。“我们遇到擦伤和澳大利亚飞机事件的问题,是的,国家安全是一个主要问题。照顾国家安全是每个政府的责任,我们生活在一个真正不确定的时代。”

但很显然,莎拉对澳大利亚领导人的回答不满意,他再次质疑对中国的焦虑是否“让他彻夜难眠”。

“人们会使用他们自己的定义,这当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非常警惕的事情,”阿尔巴尼斯再次回答说。“我们定期举行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弗格森随后提到前首相约翰·柯廷(John Curtain),他在二战中受到日本威胁时对助手说:“当我们的人在被潜艇包围的海洋中时,我怎么能睡觉?”“我希望不会,”阿尔巴尼斯回答道。

他强调和平与安全的必要性,并希望“尽我们所能”避免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军事冲突。阿尔巴尼斯在回答中途被打断,被告知中国是每个人都口中的威胁国家,许多本地和国际知名人士表示北京似乎更具“侵略性”。

“你对澳大利亚人民有责任规划这可能以战争告终的风险吗?”莎拉询问道。

但阿尔巴尼斯辩称:“我们有责任在不引起可能不会发生的恐惧的情况下,公布我们所得知的事实。”

“我们需要对我们所面临的情况做出清醒的反应,这就是我的政府致力于做的事情。”本周,中国呼吁堪培拉“重新塑造对中国的正确看法”,因为它坚定地决定对澳大利亚商品征收关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对记者说:“让我重申,中国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务实合作的立场是一贯的。”

他也提到说:“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据中方统计,2021年中澳双边贸易额约2312亿美元,同比增长35.1%。其中,中国自澳大利亚进口1648.2亿美元,同比增长40.6%。同时,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对中国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

“我愿重申,中方对于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开展务实合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希望澳方抓住两国关系出现机遇的契机,付诸实际行动,重塑对华认知,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处理中澳经贸关系。澳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为改善中澳关系减少负资产,积累正能量,为中澳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赵立坚最后说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