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澳重磅!澳财长对中国喊话“结束对澳煤非官方禁运” 澳煤再次受欢迎越来越近?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澳外交紧张局势的缓和,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查默斯(Jim Chalmers)鼓励中国结束对澳大利亚煤炭的非官方停产。据澳媒评论的观点,提到禁运澳大利亚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已经显现,而其再次受到中国欢迎越来越近。

“这将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发展,”查默斯告诉澳大利亚天空新闻。“我们听说过有关正在考虑的报道,但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澳大利亚广播新闻(ABC News)发表长篇评论称,对于一个习惯于提供其统治者预先决定的结果而不是反映实际表现的国家来说,中国上周的增长数据让全球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感到意外。在北京坚持将实现经济目标数月之后,周五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6月季度急剧逆转。

随着北京继续遵守其严格的新冠消除政策,该国大部分地区已被强制封锁数月。包括金融中心上海在内45个城市的约3.75亿人口受到限制,消费者在行动中失踪,中国的主要制造业中心陷入困境,来自世界上一些最大港口的航运也受到干扰。

在数据发布前不久,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彭博社传出消息称中国正在考虑放松对澳大利亚煤炭的禁令,显然是在阿尔巴尼亚政府选举后两国关系温和解冻以及三年来首次正式讨论之后外长之间的岁月。

报道写道:“这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更有可能的解释是,由于中国经济面临脱轨的危险,北京再也无法承受其贸易制裁造成的那种自我伤害。虽然西方全神贯注于北京在太平洋的军事和外交野心,但中国却发现自己受到了来自内部的攻击。”

随着财务拮据的房地产开发商的伤亡人数增加,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恶化,多年来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工具,正在给该国的银行系统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反过来又引发了广泛的社区动荡。

文章中评论称,那谁为中国的贸易禁令付出了代价?“当然不是澳大利亚,虽然一些行业经历了暂时的困难和不便,但我们许多受影响的行业找到了新的市场,”澳大利亚广播新闻提到。

谈到煤炭第一个受到冲击的主要商品,贸易禁令首当其冲的是中国工业和中国家庭。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中国停电并不罕见。然而去年随着全球经济从大流行的封锁中复苏,工业开始火起来,中国各地的城市在北方的冬天陷入了黑暗。

中国买家被迫依靠印度尼西亚来填补缺口,这导致煤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这一趋势。最近,随着一场残酷的热浪席卷中国,中国加大了以大幅折扣购买俄罗斯煤炭的力度。但是,冒着进一步加剧全球紧张局势的风险,以及随着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收紧,欧洲买家将目光投向印度尼西亚,北京被迫硬着头皮再次接受澳大利亚煤炭。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煤矿工人一直在努力。煤炭出口在过去一年飙升近300%,5月份煤炭超过铁矿石成为该国自2009年以来最有价值的出口产品。作为战略区域统治的演习,这是一个壮观的自己的目标。显然,北京已决定让家里的灯保持亮着是更重要的优先事项。

澳媒也评论称:“我们都知道筹集首套房的首付是多么困难。但现在在中国,如果你没有现成的现金,大蒜就可以了,金色的西瓜,甚至桃子。开发商急需任何形式的付款来转移财产,他们把这项政策装扮成帮助农民购买房地产的尝试。实际上,它是由住宅房地产销售暴跌推动的,在连续11个月下降后,截至5月的一年中下降41.7%。”

曾经蓬勃发展的开发商正在排队等待债务违约,中国恒大是第一批,融创和佳兆业等公司相继加入。这一趋势没有减弱的迹象。上周日,世茂集团确认无法偿还约14.7亿美元外债的本金和利息,原因是销售额下降、房地产宏观环境低迷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

到目前为止,外国金融家首当其冲。但危机开始在国内银行系统中蔓延,资金紧张的开发商得不到支持,也无法完成他们已经存入存款的公寓楼。买家现在似乎正在进行大规模罢工,除非建筑恢复,否则他们现在拒绝继续向银行支付抵押贷款。随着银行和房地产公司再次面临压力,抗议活动似乎正在积聚力量,上周渗透到股市,引发了北京方面的担忧。

为避免金融危机,官方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已介入“保障房屋交付”,援引中国银行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房地产约占中国经济的30%,过去几年的房地产崩盘已经伤害了数百万普通民众。

人们一直担心中国本土疫苗的有效性及其对抗新变种毒株的能力,这就是领导层加倍实施其根除战略的原因,中国的医院系统将无法应对大规模爆发。然而,这已经付出巨大代价。6月季度GDP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较3月季度萎缩2.6%,这是自2020年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崩溃以来最糟糕的结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