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不要重演俄乌战争戏码”!澳前防长警告国际社会 中国进入台海无意义“须确保不再发生”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台湾紧张局势升级,澳大利亚前防长达顿警告国际社会,不要对中国犯与对俄罗斯犯同样的错误。他对中国的批评加倍强调,中国已经进入台海是没有意义的,需要确保不再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达顿(Peter Dutton)提到:“正确地把巨大的焦点放在这种行为上,把它叫出来,如果我们这样做,那就给了我们维持我们地区和平的最佳机会。会有很多人说,如果我们对普京施加更大的压力,不要进入乌克兰,我们就不会出现现在看到的血腥场面。”

(来源:堪培拉时报)

上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解放军在台湾上空和附近发射11枚弹道导弹。澳大利亚代理总理马勒斯(Richard Marles)重申,在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需要一支有能力和强大的国防力量。

身兼国防部长的马勒斯先生不会谈论,澳大利亚将如何在可能的中国袭击下自卫,但他呼吁缓和局势。“世界希望看到,我们都会松一口气,如果我们看到那里恢复正常的和平活动,”他说。

他继续补充:“从澳大利亚的角度来看,我们在这里的接触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我们不希望看到台海现状发生任何变化的政策没有改变。”

但值得关注的是,英国卫报在11日时提到,达顿承认说,在评论佩洛西的访问时,他将台湾描述为“独立国家”时说错了。当被问到他是否说错话时,达顿告诉国家广播电台(Radio National):“是的,我做了,”并在明确表示“保持现状”后立即指出。

他强调:“我不支持台湾独立或脱离台湾,我尊重中国的立场,”他也补充说,他不希望冲突涉及2600万人口和平生活。

达顿说,联盟阵营“强烈支持”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的立场,尽管它希望和平占上风,但他们必须坦诚,而且不需要想象力,因为中国大使已经非常明确地提出了目标,也就是必要时武力统一台湾。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吉姆·查默斯(Jim Chalmers)也发出表态,中国大使昨晚在全国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中的语言是“令人担忧的”。

中国驻澳大使肖千日前指出说,只要踩到中国底线,对台动武是选项之一。另外佩洛西访问台湾行程结束后,她在华府则继续高分贝挺台,强调“绝对不能让北京孤立台湾”。

达顿驳斥陆克文(Kevin Rudd)将他称为澳大利亚扩音器外交设计者的批评,并指出陆克文将中国政府描述为混蛋,尽管达顿在处理气候谈判时省略“老鼠”后的脏话。

作为澳大利亚前总理的陆克文谈到中国时表态,中国大陆与台湾、美国及其盟国陷入27年的艰难战略环境。他对台海可能在2020年代末,或2030年代初动用武装力量深表担忧。

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总理和外交部长都尽可能在避免中国的“政治诱饵”。他赞扬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和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处理中国关系的方式。他告诉国家广播电台,政府“通过拒绝中国的要求清单,无视它并继续悄悄地缓和关系,从而取得平衡”。

当被问及达顿所提关于绥靖政策的评论时,陆克文指责自由党领袖是“澳大利亚对北京的扩音器外交的建筑师”,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而是针对“国内政治姿态”。陆克文还指责,联盟阵营未能停止租用港口或达尔文并建造潜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