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直指中国!担心中国将太平洋地区军事化 25国220名议员成立印太论坛讨论中国威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个由对中国持怀疑态度的议员组成的国际联盟已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成立了“印太论坛(Indo-Pacific Forum)”,重点关注太平洋地区日益加剧的军事化。

该组织最近举行了首次会议,并警告称,最近在台湾问题上的武力炫耀为太平洋地区树立了一个令人担忧的先例。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是一个由来自25国的220名议员组成的组织,他们经常公开谈论中国政府对本国公民犯下的不公正行为,以及中国对该地区其他国家构成的威胁。

一份声明称,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新西兰的IPAC成员发起了一个当地的印度-太平洋论坛,该论坛将“加强协调”,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所罗门群岛最近签署的安全协议”。

IPAC的印太论坛目前通过Zoom举行会议,而不是面对面。

根据新闻稿,该论坛成立目标为深化协调合作,捍卫、巩固以规则为基础且符合自由原则的国际秩序,以及民主、意见表达自由、法治等共同价值,并加强协力应对中国在区域内日益扩张的影响力。

除了印度议员不克参与,发起成立论坛的日本、澳洲和新西兰国会议员近日已召开第一次会议。

他们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对中国与索罗门群岛宣布签署双边安全协议表达严正关切,指出这将为中国在索国建设军事基地铺路。

声明提到,近年中国政府与周边国家的边界争议激化,并对台湾施加常态性的军事威吓,为中国在各太平洋岛国境内扮演的角色立下不良先例。

议员呼吁日本、澳洲和新西兰政府持续向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政府明确表达,任何企图将太平洋岛国军事化的举措都是不受欢迎,且令人无法接受的。

议员强调,民主政体应团结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声明称,议员们希望欢迎来自“韩国、台湾、太平洋岛屿和该地区其他民主伙伴的议员,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和欧洲的议员”参加未来的会议。

新西兰议员西蒙·奥康纳说,新的地方分会是“加强议员之间现有联系的机会,并创造新的关系。”

“虽然我们代表不同的国家,但我们的许多问题是相同的,包括对一个扩张性的中国的担忧。”

他说:“通过共同讨论和邀请该领域的专家,我们正在分享重要的信息,并确保我们为了我们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利益进行合作。”

另一名新西兰议员英格丽·利瑞说,来自太平洋国家的几位议员正试图加入IPAC,这一事实表明“他们对太平洋地区不断变化的局势持严肃态度”。

她说:“我们欢迎他们的声音,因为这对于向北约传达他们的观点和见解,以及他们希望其他国家如何应对本地区日益加剧的局势至关重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