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突发重磅!台陆军八军团“军卡拖炮”挺进屏东岸际 155榴炮、120迫击炮现身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展开军演行动,4日上午隶属台湾陆军八军团43炮指部,从高雄大树往屏东竹坑海边部署,军卡拖行着炮塔一辆辆鱼贯驶入竹坑岸际,台媒指明显感受两岸紧绷气氛。另外,台湾防务部门也紧急增设“台海周边空域空情动态”。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军八军团证实,用路人看到的是155榴炮,还有120迫击炮,但特别强调这是下周的例行性演训。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为使台湾民众了解台军监控能力,也让国际掌握解放军的武吓作为,4日起“即时军事动态”网站将改为“台海周边空域空情动态”。

据台媒中央社报道,军方人士指出,未来国防部公布的即时军事动态除西南空域外,也会涵盖其他周边空域的军机动态,是为让台湾民众了解国军有能力掌握、应处台湾空域遭军机入侵情形,并使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破坏区域和平的举动。

台湾防务部门原先早于2020年9月17日就在官网设置“即时军事动态”专区,用来揭露台湾周边空域受中国军机威胁的举动,不过发布内容主要都聚焦在西南空域,同年10月也增加了英文版本的军事动态。

据网站更新内容,解放军3日歼-11机6架次(Six J-11)、歼-16机5架次(Five J-16)、苏恺-30机16架次(Sixteen SU-30)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也做出回应,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央视报道,今日12时至7日12时,解放军重要军事演训行动进行,并组织实弹射击。此次实战演训选择环岛六大区域,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有关海域和空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